2014-02-18 13:57:25

宜蘭礁溪古法製造跑山土雞_甕窯雞

      自上次友人帶我光臨這間店之後,回台北依舊念念不忘甕窯雞的好滋味,總算又有機會來大快朵頤一番了!這間店的招牌很醒目,不算難找,且附近就有停車場,對開車的人來說十分方便。
      上回來的時候店外大排長龍,這一次比較幸運,點餐付費後就直接帶位入場了。我們兩位點了一隻甕窯雞,一盤高山高麗菜跟兩碗溫泉白飯,一共八百塊。

      「甕窯雞」堅持遵照古法,使用改良的特殊烤爐,全窯用五種以上不同性質之甕土、窯灰等以手工方式打造,而甕窯雞則採用130天~150天的上等跑山母雞,重約2斤10兩,肉質滑嫩,甜而不膩,雞隻以放養方式,再搭配玉米、草料、活體酵素等調配飼料,放養出雞體健康、運動量夠之上等土雞。

      秘密武器是三十年的獨家配方,雞隻以全雞浸料入味,使雞隻充分吸收調味,讓雞肉入口即充滿香氣,並強調以天然香料入味,不使用任何一味中藥材。燜烤時,以龍眼木為火材將甕窯燒到一定溫度,先以低溫燜烤至一定程度後提出降溫,再行以高溫烘烤,完成後的甕窯雞,其肉汁肉香緊緊內封絕不流失,肉質鮮嫩多汁不乾澀,這絕非一般電烤爐、火烤爐的甕仔雞、桶仔雞所能做到的,這也是宜蘭唯一一家遵循台灣古早味古法製作的店家。

      入座後,我們先盛了一大碗店裡免費提供的「雞汁翠竹筍湯」,趁熱喝覺得蠻好喝的,隨行的五哥自己是種有機蔬果的,他誇說竹筍很好吃呢!

 
      店裡環境明亮寬敞,座位頗多,還設有多台電視銀幕,撥放店家受訪的影片,也讓顧客知道甕窯雞的完整製作過程。
       油油亮亮的主菜「甕窯雞」上桌了,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看起來就令人不禁食指大動!

      五哥戴上兩層手套後,就開始支解雞隻了,銀色容器裡裝的是雞油,用來增添風味,喜好重口味的人也可以沾取胡椒鹽食用,但我建議第一口先不要沾調味粉,感受一下天然的原汁原味。果不其然,五哥說這土雞吃起來不會澀澀的,以他吃過這麼多外食的經驗來說,這雞肉真的不錯!至於「高山高麗菜」雖然口感香脆,上頭淋了滷肉佐味較不符合我的口味,跟「甕窯雞」比起來相對遜色了點!首推的還是招牌「甕窯雞」啊!

      上回我跟友人的戰鬥力可以吃完一整隻雞,這次雖然一樣是兩個人吃,但是五哥偏好吃素養身,而我的食量本來就不大,所以只好把剩下的半隻雞打包回府囉,沒想到連打包外帶的包裝都這麼精緻啊,還附贈全新的塑膠手套跟一包胡椒鹽,老闆真大氣!給你一個讚!後來我發現冷掉的雞肉雖然沒有熱騰騰的好吃,卻也咀嚼有味,吃起來還帶有淡淡的香料味,真的很厲害啊!

      有機會到宜蘭玩的朋友,不妨來嘗嘗看「甕窯雞」這祖傳三十年的好味道,相信您也會發現它的魅力!


甕窯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號
訂貨電話:0918717288 (全省可宅配)
網址:www.0918717288.com/index.html
樂威壯 2016-05-16 15:33:32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