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3:48:16

BELLAVITA貴婦百貨_米其林三星_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料理餐廳



        今年三月在法國吃到米其林一星法式料理,至今仍印象深刻,經同事介紹得知台灣也有米其林三星餐廳,位於信義區的BELLAVITA貴婦百貨五樓,便毫不猶豫地訂位了,這麼好吃的東西,一定要帶家人來走一遭,順便幫爸爸慶祝父親節!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為奪得最多顆米其林星星殊榮的名廚Joël Robuchon來台開的第一間米其林餐廳,中文簡稱「侯布雄法式餐廳」。「侯布雄法式餐廳」裝潢偏向中國風,黑紅配的設計加上優雅的花卉點綴,為餐廳增添了不一樣的質感,我們的位置位於吧台區後方,座位旁會固定站一兩位服務生觀察我們的用餐情況,適時給予需要的服務。











        首先上桌的是經典的法國麵包,不得不說這裡的麵包真的是超級好吃,完全不輸歐洲的道地風味!就連本身是西點師傅出身的老爸,也對這裡的麵包讚不絕口,尤其是照片中下方的乳白色的麵包,更令我再三咀嚼!


    
        開胃菜口味尚可,盤中還有一粒爆米花,呵~



       這一道是阿姨點的熱前菜「板燒烏賊鑲普羅旺斯蔬菜雜燴」,沒錯!法式料理的盤子就是這麼大,餐點份量就是這麼精緻!



        這一道是熱前菜「薄荷風味豌豆湯佐洋蔥卡士達」,光看顏色就覺得很賞心悅目了吧!



        冷前菜「章魚薄片搭鮭魚卵及檸檬油醋」吃起來涼爽且帶微微酸味。



        這是主餐「香煎海鱸魚配杏仁佐普羅旺斯朝鮮薊」此道菜除了套餐費外,需另加NT$380,因為奶奶喜歡吃魚,所以特地幫她點了這份,魚肉真的鮮嫩好吃!



        主餐「嫩煎櫻桃鴨佐番茄酸甜醬」我們不約而同總共點了三份,鴨肉口感很嫩,但酸甜味我比較不愛。

    

        爸爸點的主餐「板燒澳洲腹肉牛排」讓我驚艷,份量雖小卻意外好吃!點此道菜需另加NT$490!



        隨餐還附送馬鈴薯泥,口味濃厚卻異常綿密,跟以往吃過的馬鈴薯泥不太一樣!



        用完主餐後,服務生便上來詢問是否需上甜點了?我說可以!等待甜點的時間似乎比主菜還久一點呢!

        這是甜點「鮮果丁佐檸檬草蜜及鳳梨冰沙」,看起來活脫是一盤精緻的藝術品,好看又好吃。



        這是我為奶奶點的甜點「芒果慕斯搭熱帶水果冰沙與椰子果凍」。



        「提拉米蘇佐咖啡冰沙」是爸爸點的,沒兩下就被他吃完了,來不及問他口味如何。



        餐後還有茶或咖啡可選擇,每份都會附一個馬卡龍,這裡的馬卡龍獲得很多網友好評,一嘗之下果然好吃但口味偏甜!馬卡龍吃完後,我的茶馬上就被我喝完了。爸爸說製作馬卡龍其實很不簡單,所以單價也不便宜!



    
        結帳後發現這裡的氣泡水一瓶要NT$320,我們這一桌用了兩瓶,加上五份A套餐總共是NT$9251,平均一個人一千八百多塊,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回家的路上,我在車上詢問了家人的用餐滿意度,大家一致滿意,唯獨讓我們討論比較久的是茶水費,每瓶NT$320真的有點貴,怪不得我覺得這裡的水還真好喝!至於沒用完的法國麵包,服務生主動表示可以打包外帶,爸爸對這裡的麵包情有獨鍾,於是就讓他帶回家了!

        願天下父親父親節快樂!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預約電話:02-87292628預約電話:02-8729262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五樓(BELLAVITA樓上)
 
        官網:http://www.robuchon.com.tw/atelier/main.html

ps3 2016-05-16 15:27:23

好有情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