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00:29:50

奶奶,對不起

   

        很久以前,有朋友說過我有時候說話很直,常常會在不經意間傷害別人而不自知,那時候的我還不以為然,但是年紀越大越來越明白自己似乎真的有這個缺點。

   

        那天回到家裡,發現貓咪不見了,當下的心情非常著急卻也非常不悅,因為咪咪會走失是因為家裡門窗沒關好,我把原先在睡夢中被我吵醒的奶奶質問了一番,面對一問三不知的奶奶,心中熊熊的怒火一發不可收拾,便口不擇言對奶奶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

 

        「妳是故意的對不對?」奶奶有點錯愕,不知所云。「這種事情妳也做得出來,妳就不怕貓咪出去會餓死或被車撞死….」奶奶被我這麼一激,於是氣急敗壞地說:「對對對!都是我放出去的……」「貓咪如果沒找到,我這輩子不會原諒妳啦!妳以後死了,我也不會去拜妳啦!」奶奶接著說:「我不用妳來拜……」我沒查覺自己越說越離譜,只管發洩心裡的不爽,宏亮的聲音大概連對面的公寓都聽得到吧!隨後我就下樓找咪咪了。

 

        今天我又順路到堂姊家印走失協尋單,堂姐對我說,那天她來家裡幫我燒金紙給新莊文武大眾爺的時候,奶奶很殷勤地要堂姊趕快燒香幫忙把咪咪找回來,還主動跟堂姐說香要插在什麼地方……感覺奶奶其實也很擔心咪咪。聽了這一席話,我真是非常羞愧,羞愧到無顏見奶奶。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貓咪應該不是奶奶故意放出去的,雖然她經常口口聲聲說總有一天會把貓咪放出去外面,但是唸了八百年,真要這麼做的話早就做了,她只是怪我疏於整理罷了!何況她清清楚楚知道我重視貓咪的程度啊!奶奶是絕對不會這麼做的。

 

        我不敢想像自己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胡說八道的話,是怎樣傷透了奶奶的心,儘管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那些話宛如利刃早已穿進奶奶的心,汩汩流出的不是血水,而是看不見的淚水……   

上一篇:馬祖情

下一篇:當習慣逐漸變成不習慣

小ㄚ 2010-08-14 23:26:29

還不快說對不起 不然你以後會後悔的

版主回應
我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再犯了! 2015-02-02 18: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