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00:52:40

憶~我的阿公...轉自我的hi5...

這是轉自97.4.23.我留在hi5上的...
因為hi5。不。能。用。
怕這篇會被刪掉,
所以把它直接轉貼過來。

其實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一轉眼阿公百日已過,
時間-真的會讓人淡忘很多事情,
即使在剛發生時,
是那麼的痛,
但經過時間的洗禮,
總也會淡忘了些。

======================================

一直。不想提。
阿公已離開。
雖然大家都是用輕鬆的心情去看待。
也會開開阿公的玩笑。
但相信。心裡都是一樣的難過。

公祭上。司儀一句。
"再也無法親自幫您倒一杯茶添一碗飯了"
此刻這句話。
依然會使我眼眶泛淚。
想想。
阿公存在我的世界裡。
也有近三十年了。
而我。
是阿公所有內外孫裡的第一個孫女。
家裡留有不少小時候和阿公阿嬤合照的相片。
少了他一個老人家。
難過和不捨不比媽媽他們少。

還記得。
阿公入殮後。第一次去給阿公上香。
看著阿公那張很帥氣又帶著微笑的相片。
心裡很不捨的告訴阿公。我來給您上香了。
雖然。阿公的離開。早已有心理準備。
但依然任性的覺得。來的太快了。

入殮後的第二天。
阿公生前最好最信任的一個朋友(清叔公-風水師)來給阿公上香。
並與阿嬤談談阿公日後要居住的地方及一些小細節。
後來。阿公從幾個不錯的地點中挑了一個清悠的地方。
那個地方。我在幾年前和黑熊一起去過。
而阿嬤也很喜歡那裡。
所以買了個雙人的塔位。

原本。決定不燒任何的東西給阿公的。
(因為清叔公是覺得沒必要。那只是一個形式而以)
但最後還是決定燒房子。車子。給阿公。
聽表妹說。阿公住的房子非常的讚。
房子裡應有盡有。還有傭人。
有汽車。還有司機。也有車庫。
是間豪華的別墅呢。

我想。這次阿公應該是很滿意的。
因為。有夢到或見到阿公的人。
都說。阿公笑的很開心。

最後。雖然留下了阿嬤。
但經過阿公的離開。
也讓有心的人。
會想花更多時間陪伴她。
當然。也會引出心懷不軌的人。
但。我相信。
心懷不軌的人是無法達成他們想要的目的的。


願。
我們最愛的阿公。
在另一個世界裡能過得很好。
有空時。別只到山上或上海去遊玩。
也要回去家裡找阿嬤聊聊。
至少。也要讓她知道。
你真的笑的很開心。
也過得非常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