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0:43:33品瑜

看不見的點點滴滴

 

 

現在,每天都打電話回台灣聽聽母親的零極限生命練習,日記裡一字一句的紀錄。

 

只有小學畢業的母親,或許字沒認得許多,但她可挺認真地一一把它們徵召回來。她說,每天要記錄得心得都寫不完,有時字都來不及想起來,又有一項練習完成準備寫下來,最後得靠注音符號來湊和幫忙,「我現在天天都好忙,沒想到自己還能有這麼多不一樣的改變!有時睡覺前突然想到,還要趕快跳下床呢!哈哈哈!」母親孩子般地驚呼著,彷彿眼前是座玩具王國,她貪玩得都不想走了。

 

我猜,還有更多看不見的改變,是點點滴滴的天降甘霖,解了心頭的渴,與靈魂的飢。或許,我與母親會慢慢瞧見。

 

記得母親過去的口頭禪總是:「等我中樂透,我就…」、「等你爸爸良心發現,我就…」、「等你弟弟們都結了婚,我就…」、「等我病好了,我就…」,母親的快樂但書多到把她給自己困在魔幻城堡裡。

 

而現在呢?

 

她在自己的改變裡,豐富地像個女王,日理萬機般地記錄心得,這才是她自給自足的真實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