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8:25:13品瑜

浮雲遊子意

 

  七月回到台灣,匆匆地,總是不夠用的遊子時間。

  要出發回到上海那天清晨,我站在楊梅弟弟家的山坡社區吹風,忽然看見天空的雲跑得好快,又有些投射地想:唉!我是百般地不願意呀!

  正是!

  這許多年,看著在空中彈跳的自己,是越來越覺得被風追趕的無奈。

  不是我想飄泊,而是風吹得太無情了!

  幽幽地想起: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小時候的無意義背誦,竟然被四十歲的我所解譯,卻也慘淡淋濕了自己的哀愁。

  其實,回台灣的這個月,眼眶無時不是濕濡的,落入眼裡的總像最後一次,繾綣的也是我對家鄉的依戀。

  也只有遊子能懂這曲折,總是在離開後最是心痛。

  愛,是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