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11:21:30品瑜

【秘密3】謝謝越說越幸福


約翰.格雷博士(心理學家、國際級演說家):「每個男人都知道,當太太對他所作的小事表達感激時,他會做什麼?他會想為太太作更多。一切都與感恩有關,感恩會把事物牽引進來、吸引支持的力量。」
_《秘密》朗達.拜恩著(頁86、87)

    自從回台北木柵河堤畔騎完腳踏車回來,我就借題發揮「早知道會嫁給我先生………」,真是兢兢業業地一念也沒能停止,我是日也作暝也作,但絕不僅是埋頭苦幹而已,因為我天生就愛敲鑼打鼓吶喊,身為「事主」的先生可是不能不知道。

  先生12/27搭機從德國返回台灣,當他問起我在台北那幾天作了哪些事時,我第一樁就提了我自己給的心靈作業-「早知道會嫁給我先生………」

  「親愛的,你知道嗎?當我在政大長堤騎腳踏車想到你時,我就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我閉著眼睛,雙手合十作禱告狀地說著,彷彿虛空中響起了Amazing Grace的樂音。

  先生滿臉尷尬疑惑,不過倒也慢慢地泰然處之,向來只將語言當成指令工具的他,面對我這般巧言令色的耍花腔,基本上是靜觀其變。

  先生點點頭,示意要我繼續借題發揮下去。

  「唉呦!就是騎單車經過我二十多年前最熟悉的長堤與醉夢溪,我就想起那時候自己的不快樂,以及怎麼樣也表達不清楚的悲傷。」我誇張地作一臉的苦旦相,八字眉加上可以掛一串豬肉的嘟嘟嘴。

  先生笑了,或許我的苦旦臉算是黑色喜劇演出。

  「那現在很快樂的我,當然就很天才地想著,為什麼二十歲的我會那麼不快樂呢?」我打了一個啞謎,就是要請先生腦筋急轉彎。

  「我知道你現在快樂是因為有我這一位可愛的先生,那麼你以前為什麼不快樂呢?」先生反問我。

  賓果!先生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那時不快樂是因為我不知道會嫁給你這樣一位好先生呀!」我謎底揭曉地大叫。

  先生還是滿臉狀況外,覺得我的推理過程好詭異。

  「早知道我會嫁給你這樣一位完美的先生的話,我那時一定天天樂翻天,反正橫豎我都會很幸福,眼下的各種小小不如意都只是小CASE,何必在意呢?所有問題只要伸腳跨過去,下一站就是幸福囉!哈哈哈~」我巫婆似地狂笑著。

  印象裡,大概只有東方不敗會這樣仰天長嘯。但這可把先生給嚇壞了,沒看過【東方不敗】電影的他更覺得我像巫婆了!

  「唉呀!不管我的推理合不合乎你的邏輯,反正我就是想說聲謝謝你,是你的愛讓我現在覺得幸福極了,而我也〝倒果為因〞地讓過去的我,看見現在幸福的自己,讓我的內在少女有一份幸福的相信,那我的過去也能一併幸福了呀!」我顛三倒四、語無倫次地說著。

  但是,幸福本來就像一團棉花,蓬鬆、柔軟地讓人想彈跳地躺上去,誰還想去抽絲剝繭呀?

  我拉著先生的手,小手包大手地作成合十狀,反正幸福也是可以鮮享受後理解的啦,當下哪管他聽得懂不懂呀!

  「反正我就是要謝謝你,這麼好的一位先生,讓我站著、走著、跳著、跑著都很幸福啦!」我玩起超級馬力的彈跳功夫,言而總之地說著。

  我連番好幾十次的謝謝,先生只有傻愣地瞇著眼,笑咪咪地忙不迭回答:「不客氣!不客氣!不客氣!」

  我們越玩越瘋,最後竟玩起熊熊抱來,惹得女兒們又是擠眉弄眼,作不解狀地直喊:「那麼愛愛,好噁心喔~」

  我的心像小熊維尼的蜜罐,甜滋滋、黏呼呼的,這才知道我是謝謝越說越幸福呀!





柚子 2009-01-22 02:13:16

很喜歡你們夫妻的相處之道
是我的榜樣未來建立家庭的藍圖呀
潛在水裡很久的柚子

版主回應
生活是流動的啦~

我們就一起慢慢來
我也是在婚姻十年中漸漸懂得
越玩越有味呢!

相信
我們都值得擁有幸福!

大概是全天下人最迫切得到的一份禮物吧~

我得到了
當然忍不住跟大家分享囉

你一定可以感受幸福的
2009-01-22 07: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