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08:32:36品瑜

【秘密4】幸福〝撕括趣〞Squash!




在你發出幸福感的時候,幸福會以生命中所能夠想像到的美好畫面和經驗,將幸福回送給你。吸引力法則會把你最深層的思想和感覺反映回來,成為你的生命。
_《秘密》朗達.拜恩著(頁114)

聖誕節回台,趁著弟弟還未從倫敦趕回台灣來籌備宴客事宜的一個無事午後,我與母親躺在榻榻米上閒聊。

「媽,我覺得日子真的越過越順耶!就像用了潤絲精的頭髮,一溜,梳子就這麼滑下去囉~」我起個頭說著。

「你不用上班賺錢,老公修養又那麼好,小孩也那麼乖,任誰過你那種日子嘛都越過越順!大家看你過這種日子,全都說你最好命了!哪像我們都還要為一大堆事情煩心呀!台灣沒有幾個女人像你這麼好命的!」母親理所當然地回我這句,依然是一派地全天下只有她最不幸與倒楣。

「唉呦!我現在說的跟別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啦!我想要說的是我自己的感覺,就是日子越過越順,好像齒輪上了油似的,不用腳踩都能飛上天呢!好多時候我偶然把生活的腳步停下來,想一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日子會這麼順?還有自己怎麼好像浸在幸福灌裡的全身通體都幸福起來?」我一口氣地講完我的感覺,就怕母親又打斷我,雖然還不是很具體,但我也希望透過與母親分享將感覺整理成形。

「只有你這種好命人才有這種感覺啦!等你跟我一樣歹命,嫁一個歹尪,看你還能不能笑出來,而且也就說不出這風涼話了~」母親還是那副倚老賣老的模樣,完全是自我定見地與人分割。

儘管母親老愛把我歸類在「好命人」這一族群,一口咬定所謂生活很順的感覺全都是「時勢造英雄」,根本沒什麼值得好大驚小怪的,但我還是忍不住野人獻曝,分享一下很順的感覺。

我跟母親說,有沒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當我們開始覺得自己過得很順時,這個念頭就好像那最關鍵的一把力氣,把擱淺在岸邊的船,給推進順流的河水裡,結果,我們就真的在順流裡了。

順流裡,是可以全然放鬆的,沒有什麼需要去用力,因為暢行是唯一的動能,而沿途欣賞美景就是眼球的運動。

    我想到全家利用十一黃金週去崇明島旅遊時,雖然發生因為持台胞證無法入住度假村,以及該地國家公園規劃簡陋的掃興事件,但是,晚間當我們一家人簇擁在一張大床上,在收視有雜訊的情況下,一起觀賞探索頻道,我們還是感到幸福與滿足的,那夜我們的睡夢裡都有笑。

  彷彿,如此的幸福溢滿,是能填滿所有生活上的小搕絆。

  十月中旬,我們全家來到要收費得世紀公園裡,平凡的秋末日麗,我們卻因為可以在草皮上坐著曬太陽,而感到快樂極了。後來,我們租了一輛四人協力車遊園,光是被先生幾次惡作劇胡鬧的大轉彎,惹得我們三個女生驚呼尖叫,都覺得越喊越幸福。

  幸福的念頭,就像是一顆回力球,我越用力朝宇宙的無限打去,它就越活力的彈回向我,那幸福的力道,真的可以讓我全身都震動起來。。

  生活的時時刻刻,都是幸福回力球的運動時間。

  先生出差回來的晚餐時分,孩子們與我吱吱喳喳的舉手,就為了搶發言權,讓先生感覺像電影明星的驕傲。

  先生與孩子賊眉賊眼的一聲令下,竟對我使出搔癢功,讓我笑到滾在地上喊救命。

  先生週日出差到韓國前,依依不捨地與我們在門口擁抱,更讓我們覺得擁有彼此陪伴的珍貴與美好。

  狂風橫掃的冬日,在自家門庭前打羽毛球,或在台南海邊玩飛盤,都能讓我們像找到玩伴的瘋狂起來。

  無一不是幸福!

  這種幸福源源而來的感覺,真的很像在打回力球,猛力這麼一揮,球往往是在我們還來不及接的順間就彈回來,感覺好像是手剛揮拍出去的那秒,球又已經要觸拍了,最後這幸福的回力球實在是太強力即時了,讓我們被幸福玩,像隻小狗般滿地玩耍與打滾。

  曾經在回力球室裡,打到像小狗般的在牆壁上亂撞,在地上打滾,最後一身酣暢淋漓得痛快,也最能感受到幸福回力球,那份瞬間速度與猛烈撞擊的力道。

  終於了解,我們的確是要先自己揮出那顆幸福念頭的人,當幸福的念頭如回力球的一被揮出,接下來我們所要作的也就僅僅是回應幸福了。

  很難嗎?

  打過回力球的人都知道,一旦將回力球揮出,最難的就是要讓它停下來,而幸福回力球也是如此,在你周圍八方瞬間橫跳的幸福回力球,夠你忙上一輩子的了!

  能不幸福嗎?

  所以,先自己動手將幸福的回力球擊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