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22:04:22品瑜

知我者莫若先生



 

  先生在我眼前,總是那種像諸葛亮的先知一般,羽扇綸巾,揮揮扇子就能明白我下一句話想要講些什麼。

 

  先知之外,有時還挺臭美的!

 

  我跟先生提到在蘇州青年之家裡,與一位年輕女服務員小君,聊到自己保持年輕的秘訣。

 

  我故意賣個關子,想吊吊先生的胃口,或者和他玩場猜謎遊戲,沒想到,他竟擺出那副「你就是逃不過我手掌心」的模樣,不急不徐地說:「你能保持這麼年輕的模樣,還不是因為嫁了我這位好先生呀!」

 

  我一時語塞,腦門嗡嗡嗡地響著,好像是被人用煙燻的蜂巢,所有密封四處亂竄張惶著。

 

  「啊~你好過份呦!你怎麼知道答案呢?!」我嬌嗔地問著。

 

  「這哪有什麼難的嘛!你生活得那麼樸素,沒有保養品,也很少打點衣物,全身上下永遠都是那一千零一套,可以看起來這麼年輕,想必也不是一時的猛藥所致,那當然就是十年美滿婚姻的造就囉!」向來沉默寡言的先生,這下還真的借題發揮了起來。

 

  好吧!我舉雙手投降,又表示完全贊嘆,當下所有的榮耀都歸先生。

 

  他既答對了我的發問,又是那位給我青春之泉的人,我能不佩服與崇拜他嗎?

 

  我猜,先生才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而是在我頭頂上的那道光,我要怎麼作怪或心思,一切都落在那光影現形裡,無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