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09:25:59品瑜

我的不能



  我與先生是完全不同的極端,從結婚開始,我們總是企圖改變對方,到最後無功而返的惱羞成怒與惡言相向,到現在則是完全冷眼旁觀,只不過我得承認,我的看裡,已經多了一點點見賢思齊的味道,因為我漸漸發現先生的過活兒方式,雖然太過紀律的一板一眼,但是相較於我的亂槍打鳥,有時還真的比較輕鬆與兼具生活品質。

  我生性大而化知又隨興,生命裡缺少成就動機,日常節奏既散漫又混亂,尤其更是犯了〝大頭症〞的只愛腦待胡思亂想,但就是不願作運動。

  先生則是腦袋裡隨時有一張作息表,以及時程計畫表,偶而進行微調,但多半時候就是按表操課地遵循著。

  我最佩服他數十年如一日的運動作息,每天清晨五點半就起來慢跑,週末更是加強練習,對於我而言,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著,真是談何容易呀?!

  當我在賴床裡掙扎,先生卻展開了活力的一天。
  
  當我雞飛狗跳地趕稿子時,先生卻是優閒地按照計畫完成當日的工作。

  當我緊張兮兮地催促、追趕著孩子時,他卻輕聲細語地與孩子談天說地。

  當我發現自己中年一事無成時,他卻已是步步高升。

  不一樣的生活態度,果然有著相異的生命節奏,我漸漸地在中年想嘗試一點點點的不同,倒不是認為自己有多糟,只是想讓自己過得有一點點生活品質,就像紀律的訓練這一點,我想至少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容易一些,至少不用過得慌慌張張,也能充分掌握自己的時間。

  我的不能,只是暫時的,雖然現在只是看,但在觀望裡,也在偷偷練個一招半式囉!

上一篇:知我者莫若先生

下一篇:一盞靜默的燈

Chrissie 2009-01-12 15:34:13

夫妻不就是鍋蓋配鍋子嗎? 同是鍋蓋就不成鍋了。何況台長已經練就欣賞另一半的優點,談何容易。我還在努力學習哩!!

版主回應
加油囉~
我還是努力啦!
2009-01-12 15: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