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8:18:16品瑜

怎麼也喝不習慣的玉米汁



 

  來到上海,每每到餐廳點飲料,菜單上赫然出現的玉米汁,我怎麼也很難聯想,香濃鮮滑的玉米湯,竟然甜滋滋了起來,成為一道飲品?!

 

  一次教授在五觀堂請客,硬是點了玉米汁給我喝,老天呀~我的味覺慣性硬是往玉米湯裡去想,只是換了容器,我的味蕾先鋒隊就整裝迎接鹹的滋味,沒想道入口的是絲絲的甜,惹得我有些味覺錯亂,挺不知如何反應的。

 

  向來不挑食的我,還是給一飲而盡,雖然認真說滋味並不差,但總是不像一勺一勺喝著玉米濃湯的美味呀!

 

  或許,時間會馴化我的味蕾,但我還是想念自製豪華版的火腿玉米濃湯,以鮮燉雞湯作為高湯底,把幾許打過了玉米醬給滑進去,再撥幾顆肥滋滋圓嘟嘟的玉米粒滾燙一下,接下來將翻炒過的火腿粒給宋進滾燙的湯裡。

 

  如果稍鹹湯汁薄稀,就把麵粉用牛油翻炒,乃至香氣四溢,然後將玉米湯一勺勺地舀進去芡粉裡,攪勻之後,再倒入文火煮著的湯裡。

 

  想再精緻些,就切幾許細芹菜,天女散花地遊戲一把,那鮮蔬的香氣是清幽的,襯得一鍋濃重的玉米湯更是華麗。

 

  這就是我所喜愛的玉米湯滋味,舌頭也許是由奢返儉難地無法喝那杯清清如水的玉米汁了。

 

  但,我還在適應中,也許冬日一杯溫熱的玉米汁,也勝過那冰涼的碳酸飲料吧!

上一篇:香糯的蜜藕

下一篇:湖北菜初體驗

chiu 2008-11-24 15:17:50

^^我倒覺得不錯喝
尤其是夏天...

那時大家猜了老半天
所有想到的水果蔬菜都上了
沒想到問到的竟是..玉米汁
大家怎樣都不相信哩...!!

版主回應
我慢慢適應囉~ 2008-11-24 1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