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8:37:09品瑜

湖北菜初體驗







 

  來到上海,倚靠的是大眾點評網的美食資訊,衣食住行與購物,究參考一下上海人到底怎麼活兒。

 

  那一天我們去八百伴的電腦商城,就在網路上找了一家點評不錯的楚炫堂湖北菜館,就當作是嚐鮮,也給自己的味蕾一種慣性的突破。

 

  這家餐館最有名的就是長江生態湖肥魚,燉出一鍋奶白的湯汁,再涮幾許蔬菜,上海人說這滋味老靈的!

 

  我們挑了一條肥魚,五百克就要158塊人民幣,哇!這可不是一般價耶!

 

  不過燉煮出的湯汁白滑鮮香極了,但是味精可也沒少放,讓我渴了一整天,把自己當成灌蟋蟀般地猛喝水,解不了這般化學眾毒的渴呀!

 

  不過這家餐廳的餐前小點導是挺有特色的,香辣鴨可真是辣到最高點,但是這種辣是我可以承受的,主要因為那股香勁,放在嘴裡挺勁爆的!

 

  不過那道農家土菜醃黃瓜真是鹹辣到最高點,興許是一根黃瓜要配整碗飯的氣勢,要是真的吃完,就怕血壓直飆呀!

 

  另外,還有武漢熱干麵,也算是平實好吃,但是我還是不習慣這干麵的乾,有種豪氣的澀,也許我吃慣了台灣南部的香軟濕滑麻醬麵,沒法欣賞這般過於失水的難子氣概麵點。

 

  至於那粉蒸排骨,也是一貫的辣,我還是比較能接受台灣賣的五香粉蒸肉,適合我這不吃辣椒長大的南部孩子。

 

  初體驗,但真的不適合我的味口,畢竟美味是好還是受基因影響的呀!

 

http://www.dianping.com/shop/24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