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21:36:16品瑜

分享,讓生活更幸福







 

   11/14傍晚,德國學校浦東校區在東源麗晶別墅舉辦聖馬丁節的提花燈活動,孩子們帶著親手製作的燈籠,嘴裡哼唱著聖馬丁的相關歌曲,一起到小區廣場集合。

 

  聖馬丁的故事,闡述的就是分享的美好人性,他騎馬外出看見路邊有窮人瑟縮在一角,就馬上拿出件把自己的披風給割下一半,讓受寒的人得以溫暖;當他看到窮人挨餓時,就把自己的麵包剝一半,讓大家都能吃飽。

 

  所以,聖馬丁節這一天,孩子們也都會得到一個人型的麵包,提醒他們那份分享的香甜,因為人人都有得吃,這份味覺的美就特別加分。

 

  在孩子哼唱的歌曲裡,說明的都是能夠與人分享的美好,因為分享,讓我們更富足,也正因所有人都能富足,我們的幸福就永遠不虞匱乏。

 

  我很喜歡聽聖馬丁的故事,每一年的十一月,都會陪著孩子參與德國學校的活動,並在孩子童真的歌聲裡,一再提醒自己分享的美好。

 

  我們提著燈籠走在小區裡,大家一首又一首地哼唱著,當我一聽到聖馬丁割下披風與剝開麵包的那一段時,眼淚總會溫熱地流了下來。

 

  黑暗裡,孩子們手上的燈籠閃耀著光芒,也照見了我感念的覺知。

 

  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裡,有許多人都曾經是我的聖馬丁,他們在我的美一個生命轉角裡,都曾利用各種形式來分享他們的所有,讓我得以在困境中越過,並在痛苦時還有希望。

 

  每一年的聖馬丁節,我的眼淚總是以某種溫度,再度提醒我對所有人的感念,以及叮嚀自己一份分享的美好。

 

  我希望可以成為他人的聖馬丁,在他們最需要時,以各種形式分享我最美好的擁有,因為我知道,凡能給出去的,必為自己所擁有。

 

  我特別喜歡德國的聖馬丁傳統節日,雖然總是一再流著眼淚,但我知道那是感念與對自己的期許。

 

  祈願人性裡永遠不滅這一份分享的愛,並讓我們永不匱乏地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