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09:16:46品瑜

愛得讓你頭皮發麻



 

    我是那種作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老忠實,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待命狀態。

 

  每晚都得幫先生進行放鬆按摩,只是,我不僅僅是有心,記憶也是時刻地日新月異。

 

  每次翻看到書報雜誌上,有關於按摩的最新方法,我就會當下手癢地虛擬操作一遍,然後夜裡進行實戰作業,讓先生體會不一樣的放鬆滋味。

 

  上星期我好樣在一本法國的科普雜誌上,翻閱到一位瑞士按摩師的文章,提到頭部按摩可以幫助入眠,雖然只有文字的步驟詳解,卻沒有圖片說明,但我把雜誌放在大腿上,雙手開始忍不住地演練了一下。

 

  我得承認,這番的文字解析,傳遞到我的大腦運動神經,的確需要很長的解譯過程,但是為了先生睡前幸福的微笑,我反覆將文字說明看了數十遍,雙手手指也空中抓龍了好半天,終於掌握了絕竅。

 

  晚餐時分,我跟先生預告今晚會有加值的服務喔,他興奮的睜大了眼睛,滿是期待地暈著,彷彿我們可以直接跳過晚餐,逕行睡前的按摩儀式。

 

  我依舊是清洗了碗,也整理了廚房,再一番洗澡澎澎之後,我的十指萬能就要上場了。

 

  雖然一整天下來,身心有些疲累,但是面對這一項愛的功課,我可是像是狗狗看見一根肉骨頭被丟得向天高,興奮地猛力奔前呢。

 

  敲了房門,先生躺在床上看書,一見我進來,整個人躺平地像隻小懶豬,笑得一口白牙,果然是充滿期待的。

 

  我告訴先生,今天要來點不同的,雖然是現學現賣的有些生澀,但可是我暗地練了一上午的十指神功,絕對要愛得他頭皮發麻。

 

  就定位後,我的腦袋還是不免要在腦海印象裡翻頁,就像初次上台演講的人,怎麼都不安心地還是要看演講稿。

 

  當然,這一番手眼忙亂之後,我就開始出神入化地進入核心,雙手虎口輕放在先生的頭頂,食指與中指在耳上分開定位,姆指就暗著髮際線,從脖子背後一路按壓到額頭。

 

  雖然只是姆指按壓用力,但是我卻是全身力道盡出地滿身是汗,爾後是天池穴的重點按壓,以及耳際所有重要穴位的按摩。

 

  我的指尖感覺先生的頭肩頸一步步地放鬆,那柔軟舒張裡,有種束肌群化為一條條絲帶般的輕柔。

 

  接下來,我要先生側臉平躺,然後為他進行手梳頭皮的動作,雙手十指像密梳一般,在某種韻律的協調下,一遍又一遍地滑過先生不太豐盛的頭髮。

 

  「我聽說只要每天用手指梳頭皮一百遍,你就能活一百歲了耶!」我笑著說。

 

  先生聽了不可思議。

 

  「讓我就天天幫你用手梳頭,讓你活到一百歲喔!」我興奮又一頭樂地說著。

 

  先生聽了更是甜蜜地笑著,「一百歲呀~好久呢!」

 

  「那到時你可得工作到八十歲才能退休喔!」我心懷不軌地說。

 

  「啊!那我不就成了王永慶了嗎?」先生大喊。

 

  我糾正他,王永慶可是工作到九十二歲呢,逝世前一秒還是工作狀態,他哪有退休呀!

 

  先生聽了大笑起來,還是繼續閉目享受我的手梳神工,大概心想有我這等按摩的好功夫,要他工作到一百歲都行呢!

 

  一番按摩,我都已是香汗淋漓,在最後以溫熱的手掌敷臉之後,先生已是進入半睡的狀態。

 

  「有~太~太~真~好~」先生閉著眼睛,緩慢脫拍地慵懶說著。

 

  「是有可愛的太太真好!」我糾正她說。「而且還是可愛的按摩女郎太太喔!」這次我自我修正一個更精確的版本。

 

  先生已經像懶豬般地要香甜睡去,聽了我這一番臭美之詞,還是費力地揚起嘴角,拉出一條滿足的微笑弧線。

 

  關上燈,走下樓去,繼續我的爬文。

 

  覺得這讓人頭皮發麻的愛,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