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17:56:13品瑜

8:20江南水鄉想起一聲手機







 

  夜裡,扛著三腳架在山塘老街晃蕩,看見寶藍色的天空,被水鄉稜角屋簷給切割成幾何,縫隙間一彎明月媚視著我的無事一身輕,覺得美麗極了,就在最岸的巷子轉角按下了快門線。

 

  突然,手機聲響裂帛般地劃破了夜的寂靜,原來是先生打來的電話。

 

  手機的那一頭人聲鼎沸,原來是先生在參與經營高層會議之後,前往瑞金酒店準備用餐的大廳,先生抽個空打電話來問候我這怪怪老婆,不知又在蘇州水鄉作了什麼頑皮事。

 

  「拍照嗎?」先生明知故問地說著。「你得拍很多很多的天空這片喔!哈~天空是那麼的特別,一定要拍成千上萬張才可以,對不對呀?」

 

  我知道先生是在戲弄我,每次他看了我拍的一些天空的圖像,都不忘取笑我說:「你的天空真是有夠特別的,拍了一百張都還不一樣呢!哈哈哈~」

 

  每次他總是賤賤地笑著,讓我追著打,罵他:「你是笑我沒有藝術氣質嗎?你是嘲笑我拍天空很傻嗎!」

 

  先生總是誇張地表現出一副大為激賞的模樣,然後逗得我更加懷疑起自己的藝術細胞。

 

  夫妻間的這段無事抬槓,竟然也延伸到江南水鄉的街道,我們倆就在手機裡笑鬧著。

  

  「我知道啦!我會拍幾萬張蘇州的天空,讓你看到眼睛掉下來啦!」我賭氣地說著,但心裡是甜的。

 

  一來一往幾次之後,我們還是言歸正傳,先生的宴會馬上要開始了,而我的夜攝之旅也才剛要越夜越美麗。

 

  掛上電話,感覺自己像被先生充電似地,即便雙腿有些疲累,身體有些冷了起來,但是整個人是活力充沛的。

 

  能被先生這麼愛著,真是一種幸福。

 

  我輕輕地按下快門線,一邊自我幸福地對著天上的月亮微笑。

 

  每一次按下快門,就想起先生溫暖的嘲弄,即便夜涼如水、露寒深重,我也是心裡暖烘烘的。

 

  如果,天上的月與先生的愛讓我選擇,毫不考慮的,我要先生的愛,踏實又溫馨。

 

  第一次,我覺得天上人間,還是人間的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