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16:46:33品瑜

老婆,我真的不想騙你



 

  上海氣溫驟降到九度,先生知道我怕冷,所以趕緊開啟地暖,只是這裝置有些繁複,每一樓層的沒一個房間都各有自己的按鈕與調節,只見先生拿著工具箱,在鍋爐與牆壁的總開關處,利用手電筒照弄著,委實有些磨人。

 

  先生作事向來謹慎嚴密,面對這一整排的開關,決定採取分批測試法,她轉動一個按鈕之後,就在四層樓間的各個地板蹲身觸摸測試溫度,我跟在她身後沒事人般地悠哉取笑他,「親愛的!你還真的很像一隻大青蛙呢!在每一個房間地板跳呀跳著,好可愛喔!」

 

  大個兒先生無奈地看著我,蹲趴在地板上測試溫度,仰角看著我動嘴不動手的笨太太還有興致說風涼話,只能搖頭興嘆。

 

  面對按鈕開關這檔事,我只會裝白癡投降,一點辦法也沒有,自然把所有大任都降在我家這先生大人身上。

 

  我只管享受地暖的舒適囉!

 

  週一我整天都黏坐在電腦桌前,發現手腳並不冰冷,整個人挺活絡的,後來我蹬開室內脫鞋往地板一踩,老天!是溫暖的耶!難怪我能這麼心甘情願地作在書桌前。

 

  但這地暖實在是可愛極了,我竟情不自禁地整個人趴在花崗石的地板上,驚呼著:簡直比溫暖的被窩更舒服!

 

  我好奇地往家裡的各個房間地板,光腳丫子測試了一下,哇!全是冰冷的,唯獨我所在的那方位置是溫暖地像春日的草皮。

 

  原來是先生對我情有獨鍾呀!偏心地為我留了這一塊暖,好讓我在冰冷的天氣裡,也能在一方小室裡如沐春風。

 

  傍晚,先生回到家,我忍不住地親他一下,謝謝他的偏心,沒想到先生傻愣地聽完我的感謝之後,大笑地說:「唉呦!那只是在測試啦!我哪知道保留的那個開關就是你桌子底下的那片地暖呢?!」

 

  老天!他的一番誠實,還真像澆了一桶冰塊在我的背脊上。

 

  「唉呦!你就別再裝了!我知道你是很愛我的啦!幹嘛害羞呢?我們都老夫老妻了,你少來這套!」我嘻嘻哈哈地自圓其說。

 

  先生還是一臉狀況外,堅持他目前對我家的地暖分布圖還在進行測試階段,我的「如沐春風」,全是我過度的美化與想像。

 

  「你嘛幫幫忙呦!給你點顏色,還不會趁勢開個染坊,真是太不識相了吧!」我在心裡o.s.著。

 

  看著先生依然滿臉誠懇與認真,繼續要坦白承清這一切的美麗誤會,我只好搞笑地摀住耳朵,學那芭樂連續劇裡的標準灑狗血台詞:「我不聽!我不聽!我知道你是因為很愛我才把地暖保留給我!」

 

  沒看過芭樂劇的先生,看我相頭搖波浪鼓的演出,有些無奈地笑了,但是坦白從寬的信念依舊沒有鬆動。

 

  「拜託!你為什麼不創造愛的附加價值呢?為什麼就不能順水推舟,來個奴情甜蜜巧克力地點頭說:對!我就是很愛你,才把地暖保留一整天給你!」心裡的o.s.開始有些怨懟。

 

  先生將手伸過來,放開我摀住耳朵的手,很嚴肅又直接地說著:「老婆!我是從來不會對你說謊的!聽清楚了!我不會對你說謊的!這件事明擺著就是一種巧合,我根本也沒這麼想過啦!」

 

  喔!我簡直要腦充血!

 

  「你難道不會浪漫一點嗎?」我氣沖沖地問。

 

  「浪漫可以,但絕對不能說謊呀!」先生還是一臉的白紙黑字。

 

  「啊~你沒聽過美麗的謊言嗎?」我簡直要棄守地問著。

 

  「我是不會對老婆說謊的!」先生再次重申。

 

  我嘆了一口氣,覺得眼前這番實話,讓浪漫簡直要窒息。

 

  但是,心裡也是甜蜜的,我搞我的浪漫,他堅持他的誠實,誰說誠實與浪漫不能是一塊甜蜜的夾心軟糖呢?

上一篇:愛得讓你頭皮發麻

下一篇:妻子的叮嚀

kitten 2008-11-13 16:52:59

哈哈,女人碰到可以幸福的時刻,都難不變成任性的小女孩啊~

版主回應
我老公有時會覺得我好小孩子氣喔!

他告訴我女兒說
我是結婚後
越變越年輕
但原本比我年紀輕的他
竟越來越像我叔叔囉!
他有好多白髮
但我一根也沒有
他現在用眼霜來去除眼尾紋
我是一天只洗一次臉呢
保養品不擦的

所以囉~
先生牌保養品最好
青春永駐啦!
2008-11-13 18:26:45
姨^^ 2008-11-13 00:48:33


波浪鼓,我可以想像
妳真是唱作俱佳耶

大人也真是條直
好個對老婆不說謊呀!

版主回應
他不知道我的耳朵是麵粉作的
怎麼捏都行
不過看他滿臉老實地說:老婆,我真的不會騙你!
我真的很想揍他耶!

真是不會趁機搞浪漫!
好個日耳曼人!
2008-11-13 07: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