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8:52:28品瑜

我的先生是教練



 

  某日,先生板起臉孔,口氣有些憤怒地對我說:「你什麼時候要去運動?從暑假要搬家開始,你就停止健身課程,直到來上海都沒看過你去做運動!你到底在做什麼?」

 

  孩子們都嚇壞了,臉上有一絲不安,好像感覺到爸爸又生氣了。

 

  我看見先生的臉上覆蓋了一層寒霜,結冰。

 

  霎時,我感到一陣寒意,卻又從心裡湧現溫暖,因為我能感受到先生的愛,他是在乎我的健康,所以才會像教練一般苛責。

 

  跟先生結婚十年,已經非常能體會他表達關心的模式,幾乎都是以鐵血教練的姿態呈現,一開始總是讓我感到很受傷,覺得他怎麼老是在罵人,或者很冷酷地訂下一大堆訓練目標,讓我像條老狗般氣喘吁吁地達成,但是,最近慢慢能夠在他的鐵血教練臉孔下,發現一顆熱切求好的心,我的心就從受傷轉為幸福。

 

  是的,先生的臉固然結了一層冰,但是在我感念他的關心當下,卻好像吹來一股五月薰風,輕輕地將薄冰給溫柔地融化、裂開。

 

  我很高興自己能這樣如實地解讀訊息,終於懂得在所謂眼見為實底下,另一種得用心眼體會的愛。

 

  看不見的,才是精純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