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8:13:27品瑜

狗,偶而也要放放風



 

    孩子即將在下週展開為期各三與四天的秋季旅行,當然我自己也沒閒著,馬上快手地為自己安排好水鄉之旅,在青年之家預訂了床位,也買好了火車票,很高興自己能在緊湊的生活間隙,給自己一份孤獨背包客的機會。

 

  總是很感謝先生,成全我的背包夢想,即便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也總是能利用許多機會,讓我能一個人世界遊走。當然,暑假期間婆婆能為我帶孩子,這也是讓我非常感恩的。

 

  德國友人Sabine知道我的秋季背包之行,羨慕的不得了,她的大兒子與我小女兒同班,但是她的小女兒現在才三歲,尚在念幼稚園的階段,即便我好意提出有時可以幫忙帶他們,讓她和先生可以去體會夜上海,實際的狀況是我們可能還得等上一些時間,因為除了女孩得跟我混熟之外,還得讓她慢慢不再那麼黏媽媽。

 

  Sabine表示,在德國時他們有一些家庭的朋友,有時週末他們的先生會一起照顧小孩,然後讓太太出去玩幾天,這對於全職母親是非常必要的放鬆。只是現在初來乍到上海,他們還得多費些心思去尋找家庭朋友。

 

  我常跟先生開玩笑,我是一隻小狗狗,狗偶而也是要出去放放風的。他也頗為贊成,畢竟全職待命的工作,有時還是挺緊繃的。

 

  關於我結婚且有孩子之後,還能時常當背包客遊走,我的許多台灣女性朋友都感到很訝異,總覺得家人一起的活動也很快樂呀,況且已經是媽媽的身份了,自己跑出去玩總是有些負疚。

 

  「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也很美妙,只是我更需要給自己獨處的時間。」我長這麼告訴他們。

 

  我的許多德國女性友人常常分享,母親不過是我們生命階段的一個角色而已,卻不是代表全部,我們必須關切到自己的狀況與需求,而不是被社會角色限定該怎麼做,或什麼不該作。

 

  他們的共同看法是,與自己同在是一輩子的關係經營,至於生命各個階段的家人互動關係,大多會隨著時間而有輕重的不同。所以,永遠不要忘了自己,才能讓一位女人永遠字在美麗。

 

  很高興他們分享這樣的生命視野,讓我也能學習作一位從容自在的真女人!

 

  祈願全天下所有女子都能隨時與己同在,永遠不會失落那一份自我陪伴的幸福感。

 

  

 

 

上一篇:遇見很多人

下一篇:我的先生是教練

平淡 2008-10-29 21:24:15

還有,喜歡法國梧桐樹幹顏色的變化。。。。。。

版主回應
落葉的那瞬間
很美
2008-10-30 07:52:05
平淡 2008-10-29 21:23:17

關於這點,很令人羨慕。
可能民風不同,通常結婚,尤其是結婚後,
真像賣給家庭一樣,完全沒有自己,連時間都是零碎的。

版主回應
所以
當我多跟德國女性友人們接觸之後
才知道女權運動發展較早的他們
真的已逐步實現兩性平權的美好
很欣賞他們的大方與真女人姿態
這也是我可以學習的
讓自己可以勇敢也可以很溫柔
2008-10-30 07: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