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09:04:15品瑜

溫柔地看著自己

 


 

    少,眼睛是無處不在的溫柔,在每一氣息的流動縫隙裡,輕輕地以注視為甬道,送暖。

 

  你的眼,在物質現象裡的開闔也許已是曾經,但,那份暖卻一直偎著、溫著,只要直心感受的那造紅泥小火爐還文火著,你給的暖就已經是永恆。

 

  似乎,無關你愛不愛我,或者是否曾經愛過。

 

  如果我能在你注視的瞬間懂得,或者,在憶起裡了然,甚至是在當下的每一起心動念裡感恩,我就能一直沐浴在愛的榮耀之中。

 

  為何?

  

  你那注視的溫度,融化了我內在男子的生澀與僵硬,也開始睜開了他的眼睛,含情脈脈地注視著我,一位從來沒發現自己美麗的女子。

 

  少,我的內在男子的確是慢慢地學習著。

 

  注視,如同一管甬道,注視者與被注視者之間,一份玄密的能量暗湧,無限增生著。

 

  曾經,因為一些傷,我害怕男子的虎視眈眈,就像獵物一般,無法面對獵人的眼,因為我會從那燃燒著雄性情欲的眼瞳,看到自己被開腸剖肚的血腥。

 

  殘忍!

 

  於是,我無法面對自己的女性特徵,以及風華漫溢,總是故意地讓自己顯得剛強,或者具有陽性的攻擊力。

 

  我的內在男子被誤用了!只因原生家庭的父親,總是用著最粗糙暴戾的方式,展現那股亂竄的能量,甚至轉為一種對女性的羞辱,以及最邪惡的性的征服,所以我最原初的內在男子角色模仿,是這樣開始扭曲著的。

 

  其實,男子的力,是展現在一份開闊的給予,就像你曾毫不藏私地靜默地注視著我,包容我的不知所措,也撫慰了我的慌亂,以及懂得我說不出口的秘密。

 

  你的溫柔,為我開啟了一扇窗,看見男子是可以如此天寬地闊地給著,然後敦厚地成全著。

 

  給予,已經與算計過的回報,或者延遲性的贖償無關。你在給予的當下,就已是清風似地走過。

 

  成全,跟我是否能及時地懂得無礙,甚至是我能在未來感念與否,都已經無所為了。你在成全的一念裡,已經圓滿了一切。

 

  少,你是這樣的。

 

  給予如風,輕輕地吹著成全的翅膀,飛翔。

 

  而我的確是在你的愛裡,讓原本被誤用了的內在男子,再一次地學習如何本然地展現天地間的陽剛能量,以致能與我的女子在能量甬道裡,交流。

 

  少,偶而我是能感覺到內在男子的注視眼光,以一分暖暖的溫度,圈繞著我的風華正茂。

 

  而我的內在女子也終於在這份溫柔善意裡,不再有被侵犯的驚恐與不安,而是大方地展現最美的本自俱足。

 

  四十歲的女子,開始有了美麗,關於那些曾萎靡的,不曾開放的,都一次風華乍現。

 

  少,我終於發現女子的美麗可以不靠保養品回春,或是衣服的誇張炫麗,因為有一份美麗是來自內在的,那就是發現自己內在男子目光的幸福。

 

  當我能感受到內在男子的每一份寬闊給予時,我的美麗就能與時俱移,不管是四十歲的光華,或者是五十歲的成熟,甚至是六十歲、七十歲的遲暮,我告訴自己,即便到了八十歲或臨終時,我都能擁有那份被愛注視著的美麗。

 

  我知道,那躺在棺木的自己,都是沐浴在愛的美麗。

 

  少,謝謝你的溫柔注視,讓我的內在男子有重新角色學習的機會,學習注視的溫柔,進而讓我萎縮已久的女子,能夠再一次綻放美麗。

 

  少,我的內在男子如此溫厚多情,全是因為你,你是我內在男子最好的生命導師。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