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22:34:52品瑜

男子的懂,女子的美麗


 

  少,男人的懂得,可以為女子帶來美麗,你知道為什麼嗎?

 

  那日在上海桂林公園的早銀桂樹下,淋漓一身的桂花雨落,我讓自己閉目、仰頭,張開雙臂、翻掌,讓那翻飛的花蕊,暫時將我的每一吋膚觸,當成是最柔軟的暫借。

 

  忘我,卻也幸福著。

 

  我的另一雙眼,在虛空之中照見自己的笑靨,覺得動人極了。

 

  不知道我這忘情地暢快淋漓了多久,當我睜開眼睛,蜜似的微笑還沾黏在臉龐,樹下的老婆婆與老公公們都看著我笑了起來,還有一位男子拿著相機朝我拍著。

 

  我,也許成了桂花雨落的一景。

 

  但,虛空之中的那雙眼,讓我會意地知道,自己笑得如此燦爛、甜蜜,一如空氣之中泛漾著的那絲甜甜香氣。

 

  少,我是美麗的。

 

  我第一次敢這樣堅信著,也第一次如此坦然地告訴你。

 

  一直以來,我總是覺得自己不討喜,於是鬱鬱地隱身在人群裡,那時常在你有溫度的注視裡低下頭,或者別過頭去,也是因為自覺外貌的平庸,或者有那麼一些失了調性。

 

  但,就在享受著桂花雨落的瞬間,我看見自己的美麗。

 

  緣識了自己的美麗,美麗是因為自己那份了知後的幸福。

 

  眼前,我這女子笑得如花綻放,也甜得像一勺桂花釀蜜,為什麼呢?

 

  我,在桂花溫香軟甜裡想著,念著,也迴旋著。

 

  原來,我這女子外顯的美麗,全因自己內在男子的能懂。

 

  男子,懂得幸福原是忘我的覺受。

 

  忘我,就是忘失肉身的性別執持,卻向著最內在的陰柔與陽剛能量裡調和,互即互入地交融著。

 

  於是,合而為一的同在,就能讓存有無時不刻的處在被愛的歡愉裡。

 

  一己之內有陰陽的互補、共生,以及相互輝映。

 

  那彷彿自體內談著一場永無止盡的戀愛,而這愛永遠保鮮著。

 

  從來,我都看不見自己的內在男子,或者,他也隱身地躲藏了起來,但是,一旦被看見,他的懂得也撫慰著我內在女子最深的繾綣。

 

  於是,被嬌寵著、俘獲著,終而燦爛美麗著。

 

  少,我的美麗緣由於內在男子與女子再一次重逢與相互珍惜,那是自體內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所在,於是,也灌注了美麗最需要的養料。

 

  少,我是美麗的。

 

  而我也相信著,內在男子與女子相遇的你,也是美麗的。

 

上一篇:幸福,看不見

下一篇:幸福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