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09:25:54品瑜

無的創想



  移居上海,但是所有日常物品都還停在基隆關,等待居留證簽發下來,於是,這段時間裡,全家上下都在發揮"無"的創想,為自己的上海生活增添一些樂趣。

  孩子們的玩具依然隔海遙望,在他們的房間裡,除了簡易家具、幾件隨行衣物之外,就只剩書包與書本。但好動貪玩的她們,在寫完功課之後可也沒閒著,當下就地取材,依然歡樂無限。

  一日,見他們把兩把有滑輪的移動座椅給連在一起,就成為他們的歡樂火車,嘟嘟嘟地在兩間兒童房裡周遊。


  目前尚閒置的櫥櫃,也成為他們的異想天堂,拿幾只毛巾與紙板,就能為娃娃布置一個新家,拉一張衛生紙扭轉成細長狀,在一頭撕成幾條碎屑,就成為淋浴用的蓮蓬頭,他們就這樣玩一整個下午。

  有次用餐時,他們還把餐巾布捲起來,兩只上下堆疊之後,就成了一把奧運聖火,得意地向我展示著天真的無樂不歡。

  周末長日在家,他們索性在我家的和室辦起了姊妹藝術聯展,一番立體剪貼與繪圖之後,還向我們發起了沙龍邀請函,並專業地向我們解說畫作意境與創造概念。

  在空曠的新居裡,雖然心中垂懸著尚在台灣等待海運的家具,但是,我們的生活卻見刺地被孩子的天真創想給填滿。

  無,不等於匱乏,卻是一份創造力的源頭,等待思維的幻變,也靜觀念頭碰撞的花火。

  謝謝孩子在日常裡給我上了這一課,表象的無不過是虛妄,真正的有其實是永不匱乏,只要永不失落自己的天真創想。
  

  
momo 2008-09-09 17:45:52

真的很久沒有看到她們了,可以看到近照真好!^^
那天我們家那個小女生又提到Rebecca和Isa說她們是她的同學。@@
沒想到小天使們把我們家這個小女生電的團團轉呢!^^
btw,我也很想她們!

版主回應
來囉~
你要的演唱會門票
我可以幫你訂喔
我最近發現一個叫永樂票務的網頁
看來上海演唱會很多啦
十月上海正好呢
來吧~
我們家的客房為你保留
2008-09-10 07: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