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08:04:42品瑜

媽媽的骨灰



  8/30午餐時分,Isabella 突然天真地開口問我:「媽咪,你死了以後要不要燒掉呀?還是你想要埋在土裡,就像德國的爺爺一樣呢?」

  我向來是百無禁忌地,笑著回答她:「媽咪還是希望用火葬」

  小妞聽了大樂,眼裡閃耀著某種預謀得逞的光芒。

  「太好了!我要把妳的骨灰用漂亮的盒子裝起來,然後放在我家裡的美麗角落,讓你永遠陪伴我!」她得意又甜蜜地說著。

  「好呀!」我嘴裡說著,心裡想的卻是海洋的開闊。

  「不公平!我也要媽媽的骨灰!」Rebecca氣呼呼地將雙手插在胸前抗議著。

  「好吧!你們就一人一半地把我骨灰平分,這樣我就可以很公平地陪你們了!」眼看自己的骨灰如此受歡迎,心裡有些驕矜地說著。

  這樣的等量平分,果然得到孩子們的贊同,這倒讓我鬆了一口氣。

  平時,孩子們總吃醋地計較著我到底比較偏愛誰,或者給誰的愛比較多。但是愛很難計算與評量,他們總是想盡方法地尋找度量衡,或者概念的向量,但一直沒有找到"最公平"的方法。

  愛,是否是倏忽間的永恆呢?所謂的感知或許以光速前拋,是無可復返或靜止地等待著被評量。

  或許,孩子與我都在思量愛的種種,一切的能懂不過都是現在進行式的流動著。只是,我的身後事能給孩子一些些量化公平的確定,倒也是一份適時的安慰。

  所謂眼睛可見的,都必將消失。骨灰可以公克計,但愛卻是無垠的祝福,恆在。

上一篇:競走海帶腳

下一篇:無的創想

RositaTu 2008-09-11 15:43:31

最近參加助唸團
開始認真的思考著日後的事情
我常常告訴親朋好友
不要把我冷凍再火化,我會很難過的
也不要告別式,那都是莫需有的
當然我的骨灰不會有人搶著要
就樹葬在法鼓山上,讓我天天聽著我愛的梵唱....
如果有人願意幫忙誦部經給我是最好...
想開了儀式啦告別式都只是花錢去求生者的心安而已!!

版主回應
是的
我們是需要安慰在世者的
所以
我很樂意符合他們的期望
雖然我知道自己也不在乎這臭皮囊要如何處理

哈哈哈~
2008-09-11 21: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