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3:34:37品瑜

側看自己的行動



  昨天為了幫一位網友尋找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協助,我就點上了基金會的網頁,沒想到就看見了「一人一信,愛的鼓勵」的行動橫幅,當下蒐集閱讀了所有資訊之後,我就馬上撥電話到暨南大學的校長是與主任秘書室詢問。

  根據第一線接觸的資料與感想,我寫了第一封信,昨天晚上,持續思索這個事件的諸多層面,也閱讀了現代婦女基金會部落格上的所有留言,我就陸續寫下了六篇文章,也是對自己進行一種行動的療癒。
http://tw.myblog.yahoo.com/mwf38mwf38/article?mid=489&prev=-1&next=451&sc=1#yartcmt

  今早,我再度閱讀了各大報的社會版,針對這副教授強制猥褻女學生的深度報導,發現暨南大學的主管單位是高教司,儘管他們對於暨大的粗糙決議表示不滿,但基於大學校園自治原則,頂多只能在審核補助時予以懲罰。所以,我當下決定撥電話到高教司,表達一位納稅義務人的不滿與抗議,尤其針對暨南大學如此違背社會善良風俗與民眾觀感的決定,納稅人的辛苦錢絕對不能被濫用在豢養狼師,繼續傷害我們的孩子!

  面對社會新聞事件,我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新聞的被動消費者而已,相反的,我願以在行動之中撫慰我的認知失諧,以及療癒事件所造成的價值失落與不確定的恐慌與傷害。

  所以,我會主動打電話詢問主事單位,以及表達個人的意見,我不是somebody但也不是nobody,但是,我是一位知道自己定位與施力點的台灣人民,我很驕傲自己能以行動出擊,保護自己知的權力,以及同時保護他人的基本人權,而不只是針對新聞事件做一時興起的情緒反應而已。

  今天,我要給自己般一個「小紅花」獎章,獎勵自己的行動力,這也讓自我再次認證「我是一位生命活潑且有行動力的女性」,這樣的自我認證也將帶領著我,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時,都能信心滿滿地告訴自己:我能!

  有趣的側看,是要讓自己在未來走得更有自信,以及知道施力的所在!
  

  
小花 2008-04-15 19:48:50

昨天看到那篇文章時,就已經去參與一人一信的鼓勵活動。那時候,就覺得歐巴桑媽媽真的是一個超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的人。今天又見識到打電話到高教司的行動力,我真的很想說,歐巴桑媽媽,你很棒!你是最有活力最有行動力的歐巴桑媽媽了!

版主回應
這是利人又利己的行動生活呀!
我也跟你學習了許多喔!
2008-04-15 20:25:42
B and C 2008-04-15 15:34:38

你的行為讓我想起一些事,
包括朋友阿姨小時候遭性侵,
至今仍走不出陰影,
更讓我曾被性騷擾的不好記憶重現…。

我支持你的行為,也替你鼓掌,
加油,自信的你!

CC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加油!
我在行動之中,也療癒了我過去被性騷擾的不舒服經驗與夢魘,所以也邀請你一起從行動之中,發現自己的力量!

療癒之路,持續進行之中。

我願意將心中的平安,與你朋友的阿姨一起分享,我會在心中想像她的形象,以愛擁抱她,讓她能夠一起走上療癒之路。

CC
傷害的記憶,不是只是提醒我們受害者的身分,而是告訴我們,我們有權利選擇更好的思考與生活方式!那是轉化的契機!我們一起加油,好嗎?我知道療癒之路有你一起同行,我的微笑會更多!
2008-04-15 21: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