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9:44:24品瑜

不走偶像路線的太太



  我很清楚自己的定位,絕不是走偶像路線的那種美麗妖嬌太太,於是,我在生活中學習,也向自己的生命裡探去,用心地作一位可以與先生像朋友般談天說地的太太。

  3/22夜裡,我與先生談著他休半年假回台,準備把企業管理課程唸完,以及寫完論文的計畫,以及目前的進度與心得。

  先生談到他這學期所選修的課程,馬上眼睛放亮地一一與我分享,他提到蘇瓜藤教授與其他老師時,都是一份崇拜的眼神。

  「你知道嗎?這些老師真的都是頂尖的名師耶!他們的專業讓我領受到什麼是學養兼備,我實在太幸運了!還有這星期我上的密集課程,老師還是自費義務地從美國前來授課,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究竟是怎樣的學術熱情,才會促成一個人的義務奉獻呢?」先生讚嘆地說道。

  他邊說還邊翻上課抄寫的筆記,以及一大堆投資分析模式與算式,真的讓數學白痴的我,只能瞠目結舌地傻愣著。

  「老師明年再來台灣授課時,我雖然已經畢業了,但就是要我請年假,也要飛台灣全程上課旁聽,因為這真是太精采與實用了!」先生興致勃勃地分享著。

  我們一起聊到當初先生決定念企業經營管理的經過,他笑說還是我英明,幫他這種生平無大志、成天只會打電動的懶骨頭,規劃了這樣的中年進修課程。

  「我知道自己對數字是很精準的,只是我從來都很懶,以前成天只想呆在海灘度假與打電動,根本就不肯給自己一點出力或用功的機會,反正生活都這麼舒適了,何必沒事讓自己那麼辛苦呢?如果不是你督促我,我根本很難想像,半年的年假我真的大可以躺在某個太平洋島嶼吹風曬太陽的,怎還會想到用來唸企管碩士呢?這如果是在以前,根本是無法想像的!」先生笑得像個大男孩般地說著。

  的確,幾年前的確覺得先生實在缺乏工作創新,每天下班回家或週末都是耗整天在打無意義的電動玩具,但是打完之後疲累不說,就連脾氣也變得很暴躁。而事實上,他也不喜歡這樣的休閒型態與怠惰,於是也就更生氣自己的懶散。

  我主動幫他找了政大企管的招生資料,就催促他給自己一項挑戰,因為對於投資理財有興趣的他,或許能夠真正一窺究竟,也能給自己第二職業訓練。

  果然,先生被我幾次激將法給說動,真的就努力準備GMAT,考上了國際企管碩士班,開始半工半讀的忙碌生活。

  其實,我跟企管的淵源比先生來得早,因為我是念政大廣告系,所以也上了企管系老師的許多經營管理課程,在加上我先前也在行銷顧問公司上班,一開始都是我陪著先生一起念書,並且指導他如何做簡報。

  因為我接受過英文專業提報的訓練,以及在加拿大跑過十幾場的大型演講,所以一些雕蟲小技在從未有機會做簡報的先生看來,簡直是太神奇了!

  前半年,我幾乎是每週都跟先生在晚上孩子入睡後,一起演練簡報,以及準備相關資料,先生唸書真很像一人讀兩年補,先生唸書太太陪。

  「真是我最好的後備支援與督促者,我想少了你這樣的太太,自己大概就還是待在德國那不到一萬人的小鎮,繼續朝九晚五地上班,然後一年固定度兩個月的長假,又天天打電動讓自己心情更不好!」先生笑著說。

  「我是看出你有無限的潛質,所以不願你浪費天份在讓人身心俱疲的電動玩具上,當然,我也是居心叵測地事先規劃你的中年事業第二春,在你面對中年危機之前,趕緊幫你找到生命能量的出口,並且做好人力市場加值的準備。你難道不知道中年危機往往是受夠了一成不變的工作,以及了無新意的婚姻關係,所以才會把無法出口的能量放在冒險關係上嗎?」我語帶玄機地說著。「難道你不認為這是防止先生外遇的新招嗎?讓你被全新的領域給搞得目醉神迷的,哪還有時間心力把妹呀?哈哈哈!」我開玩笑地說著。

  先生也笑了,完全招架不住我的無厘頭。

  整晚,我們像朋友一樣地談心,談到學習的趣味,以及未來的生涯規劃,還有許多人生的觀察。

  夜深,先生給了我一個熊熊般的溫暖擁抱,告訴我說:「能有朋友般的太太真好!」

  我又笑了,心想,我們經歷了新婚的磨合與權力鬥爭,如今走到了清楚自己定位的互相合作,這或許也是一種關係的成長與熟成吧!雖然我們都已步入中年,也失落了許多荷爾蒙的激情,但是思維的確柔細了許多,也更能在命細微處,相互撫觸,這正是現階段休養生息的軟吧。

  而我,也是在中年之後,看清自己的定位,既然不走偶像路線,那就從心開始吧!

上一篇:甜頭.黑鍋

下一篇:搖頭晃腦的子曰

emma 2008-03-26 00:15:49

願上天大發慈悲賜給kevin網友一張有水準的嘴!!

版主回應
感恩~
已是我的菩薩
讓我不斷反思這是難得的成全

靜默迴向所有與我無二的眾生
2008-03-26 10:34:39
kevin 2008-03-25 20:15:41

的確不是偶像.
是&quot欺善怕惡&quot的噁爛!!!

野生綿羊 2008-03-24 00:10:43

京都子可以告訴週遭親友讓他們放心:P其實你也有動作在防止先生外遇,哈哈。

版主回應
看來我是小人!
我先生被我吃夠夠!哈哈哈!
2008-03-24 2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