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17:11:38品瑜

甜頭.黑鍋



  跟先生結婚之後,週遭親朋好友的總是警告我要小心,這麼帥的老公實在是非常危險!當我們從德國要調回台灣時,一些台灣太太更是耳提面命地提醒我:「台灣小姐都很敢,死纏爛打的一大堆,你回去千萬要把先生看緊一點!就連醜八怪的外國人他們都要搶,更何況你老公這種年輕的帥哥!」

  先生知道女性友人們這般的恐嚇說法,還開玩笑地跟我說:「我很期待他們說的豔遇耶~這下我們回台灣就要試試看他們的說法準不準!」

  四年半過去,先生被調往大陸單身赴職,這下鬼影幢幢的恐嚇,變成驚天動地的警告,這下不僅在德國的女性友人嚴厲警告我:「你千萬要馬上跟到大陸去,不然妳先生一定馬上淪陷!大陸的女生比台灣小姐狠上一百倍,黏上去就拔不下來了!」,就連我台灣的眾親友們,更是緊張地三天兩頭催促我反攻大陸,還像啦啦隊般地催促:「看太多了!每個男人踏上大陸全部二奶、三奶地無限制奶下去!你千萬要趕快去啦!」

  身邊的中年表哥、年過六十五歲的舅舅,通通無一倖免,這也頗能解釋所有親友們的擔心。

  只是聽在先生耳裡頗不是滋味,「我待在台灣四年半,都沒發生你們講的豔遇,現在要去大陸,大家又開始繼續畫大餅,我真的要看看這次會不會實現?」

  兩年半的大陸工作結束,先生回到台灣休長假唸書寫論文,面對許多朋友又再度換另一種版本警告我,很無奈又哀怨地說:「每次我甜頭都沒嚐到,都還要先揹黑鍋,真是不公平!」

  甜頭或黑鍋,一次只能選一樣,看來先生只能繼續揹黑鍋,因為甜頭燒焦了鍋,當然得有人扛呀!
野生綿羊 2008-03-23 07:52:30

哈哈~~~真有趣~~~想像得國先生一臉委屈的說甜頭都沒嚐到卻一直揹黑鍋就覺得很可愛~~~~

巨蟹座的男生據說都很愛家的~~~京都子很幸福唷~~~

版主回應
哈哈哈~偏偏我是雙子女喔!
就愛一人一邊扯住巨蟹的大螯來玩耍呢!
2008-03-23 0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