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12:23:05品瑜

傘下的旋律



  某天清晨下了大雨,我和先生停好車準備步行前往健身房,卻發現我們只帶了一把傘,兩人有些不習慣地湊和在傘下。

  平常,我們習慣各撐一把傘,因為先生個頭高大,腿長步伐快,我們很少能平行齊走著,實在很難想像兩人共撐一把傘,可能真會把傘給拆了!

  我們的傘屬於中等尺寸,但是兩人要整個躲進去,可真要黏緊地如連體嬰般,這可真是折騰了我們。

  「我們根本沒共撐過一把傘呢!更何況要這麼緊貼並肩的走路?!這樣的感覺真是奇怪!」我有抱怨地說著,並將右手如水蛇般地滑行在先生的腰際。

  先生笑了,也將他的左手藤蔓似地掛在我的肩膀上,然後頑皮地抓了我一下,讓我差點重心不穩。

  「拜託你的步伐小一點,好不好?你比我高了快三十公分耶,腳又抽得那麼長,你走一步我得追三步耶!我們兩個人的走路速度又不一致,真的好像是在傘下玩摔角比賽啦!」我氣喘吁吁地抗議著。
  
  先生笑的更大聲,然後像抓小雞般地用單手把我抓起騰空離地,害我嚇得哇哇大叫起來。

  「你把我放下來啦!我這麼脆弱,真的會被你弄傷啦!」我誇張地力聲警告先生。

  「你不用走啦!我抓著你跑就好了呀!」先生調皮地回答說。

  不過,先生還是把我放了下來,然後放慢自己的腳步,也把我摟得更緊。霎時,我竟然發現我先前的近距離焦慮,有了慢慢紓緩的柔軟,就在一步一步踩著泥濘的同時,竟然忘形地不再有與先生各為不同個體的腦袋概念,越走越順地有了合體的流暢。

  「我覺得我們可以去玩兩人三腳了耶!現在我們一起走得蠻順的嘛!就像一班在走路一樣呢!」我得意地說到。

  先生又笑了,而我也看到他出腳前的調整,然後再慢慢地找到最下步距,落點。

  心想,天底下哪有生來就麻吉的伴侶呢?就算自己的左右腳,也經常有互拐或節奏不一而導致的扭傷,而我們應該學習的不就是觀前顧後、適時調整嗎?

  傘下,我看見了先生努力調整節奏與步距的用心,而他的善意改變,的確是讓我們的傘下同行,以一種隱微的方式流暢著。

  心中湧現一股幸福感,因為先生的善,也由於自己的能懂。

  我將先生摟得更緊,而他似乎也覺察到了,寬大的手溫柔地護著肩膀,不被雨滴淋濕。

  傘下的旋律,原來也是生命互調共振的節奏,永遠的進行式。
miffy 2008-05-08 11:42:44

好幸福喔~

版主回應
2008-05-08 13:52:36
Rosita 2008-03-22 14:08:40

哈哈哈
好樣耶!!
今天這種神經緊繃的日子就該看妳這浪漫的文!!
下次讓他一手抱妳一手撐傘唄!!

版主回應
我都警告先生不要把我一把抱起來,我這把年紀摔傷了怎麼辦呀!
他每次看我很害怕的樣子,都會故意要來老鷹抓小雞一下呢!
2008-03-22 14: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