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4:36:45品瑜

等待的不同



  星期三早晨與先生去健身房,因為我有太極課與私人教練課,所以需要三小時的鍛鍊時間,還在煩惱如何才能讓先生不要等我太久,他就爽脆地跟我說:「沒關係啦!我帶了一本書來唸,你慢慢來好了!」

  乍聽,我有些反應不過來的傻愣,卻也有著飽實、溫暖的幸福感。

  先生向來是盯著時鐘做事的,不僅分秒不差地時間控管,更不喜歡等人,當然他也無法忍受別人的慢慢吞,所以每次跟先生在一起,我都會變得好緊張,尤其先生揚起他那雙大手,前後向鴨子划水般地虛空拍打,示意要我加快動作時,總覺得我的心臟要跳出來。

  沒想到先生現在不催促我了,卻是自己拿一本書打發等待的時間!

  我做完私人教練課之後,看見先生已經做完運動、梳洗完畢地坐在沙發上看書,我趕緊很抱歉地跟他說:「我趕快去洗澡,不好意思讓你等太久了!」

  「沒關係!我這本書很有趣呢!」先生溫柔地笑著。

  老天!如果非得要我用類比的方式來形容當下的心情的話,那可能是像被天使給戴上了發亮的皇冠,以及被仙女們灑了滿身的玫瑰花瓣一般地幸福榮耀,我感覺自己好像女王,有種被恩寵的快樂。

  洗澡時,我想到先生溫柔的笑臉,竟然竊笑不已,不知不覺地吹起了快樂口哨來,自己後來也聽見了這份藏不住的快樂,又更是得意地大笑了好幾聲,還惹來幾位歐巴桑狐疑的眼光。

  又讓先生等了二十分鐘!

  梳洗完畢之後,我趕緊衝到樓下去跟先生會合。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說。

  「還好啦!這本書實在很有趣呢!」先生一邊說著一邊把書本塞進背包。

  「我剛才洗澡的時後一直享著你喔!」我說。

  「啊~洗澡時想我喔!好奇怪的說法呢!」先生表情有點尷尬,準備隨時面對我的驚人之舉。

  「對呀!我發現你變得好溫柔呢!不僅不會催促我趕快完成動作,還會拿著一本書來看,然後“無限期”地等我呢!我這樣會不會太幸福了呀?」我佔了便宜又賣乖地問著。

  先生哈哈大笑著,似乎對於我的貼身觀察,也頗為認同呢!

  至今,幸福的感覺仍是充滿的,因為感受到了先生的改變,以及更多的包容與愛,真的發現自己有張被寵愛的VIP。

等待,撕開了那只時鐘,果然就有不同的幸福。只是感受,卻也多了分秒毫無間隙的伏貼作用。

等待,不同。

上一篇:我是看到鬼喔!

下一篇:傘下的旋律

yunyun 2008-03-20 16:55:20

每每看到京都子寫著跟先生互動的點點滴滴,感覺很溫馨幸福ㄋ...,也發現這位一板一眼的德國先生心境越來越柔軟,相對的越來越感性了說~真好

版主回應
我也這麼感受的,或許以前先生也很溫柔,只是呆呆的我沒有發現吧? 2008-03-20 17: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