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14:09:42品瑜

【寶寶日記46】手感.編織



親愛的優里寶寶,你已經快三個月大了呢!聽你的母親說,前幾天你突然對著她微笑,然後繼之笑出咯咯咯的聲音來,而且你父親也說你開始學會認人,看見爸爸媽媽出現,都會甜蜜蜜地笑得像朵小花呢!

  姑姑很想妳,但一趟倫敦真的是太遠了,而我只能在與你父母的長途電話裡,替代參與感地感受到你每一分成長的喜悅,雖然我的手還是癢癢的,想抱你的衝動與渴望,讓我經常有不自主的顫動。

  幾天前我又夢見了你,有趣的是,姑姑夢見你七、八次了,而你每次都有體重增加與身型長大的跡象呢!可見我的夢還真是與時俱疑,頗為寫實呢!

  夢中,將你擁抱在懷裡,軟綿溫香的,是一份貼緊的幸福,而你真是好動與頑皮,幾次蹦跳幾乎讓我抱不住,你看我一臉驚嚇慌張的表情,還笑得喜孜孜地捏著我那鬆弛的臉頰,快樂得不得了呢!而我,喜歡被你捉弄的感覺,那是被人信服的踏實。

  清晨醒來,姑姑的手有些酸麻,這更增加了在夢中擁抱你的真實感。

  姑姑想你之外,手真是沒閒著,知道你八月中旬要在德國慕尼黑受洗,我早就技癢地幫你畫了許多受洗禮服的草圖,準備採買布料、飾品與蕾絲之後,就會回台南請奶奶幫你縫製。

  雖然姑姑不是科班出身的,但是根據奶奶表示,我畫的設計草圖非常專業,服裝正、反背面都有,而且細節部份還會放大與文字說明,讓她這位從事裁縫五十年的老師傅做起來得心應手。

  今早,姑姑一大早就到迪化街去採買所有衣料,還得費心地核對大小蕾絲花邊的顏色與樣式,那樣的心情是愉快且興奮的,總是在腦袋裡吹著五彩泡泡,每一個都是想像你穿上衣服的可模樣!

  我與你的奶奶合作,為你縫製美麗的受洗禮服、小洋裝、天使裝與和服,希望在我們充滿愛心的手感裡,編織你美麗、幸福的人生。

  愛,從來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

  姑姑喜歡愛的過程裡,那一份幸福充滿的感覺,也希望你能感受到那份溫柔的輻射。
小花 2008-03-18 19:28:18

真好!歐巴桑媽媽又在幸福的泡泡裡了:)

Rosita 2008-03-18 14:27:12

哇要受洗了喔,好快呦!!
怎麼跑那麼遠到德國去受洗?!
祝福優里嘍!!

版主回應
因為弟媳婦家有許多親戚住慕尼黑,而他的父親也是慕尼黑大學的法學客座教授,全家更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呢!

我上去去弟媳婦家時,到處都是教宗本篤的照片,這是很有趣的宗教文化經驗。

是八月底才要受洗啦!我還沒確定今年會不會回去呢!

屆時一定傳照片給你看!
2008-03-18 14: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