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16:02:21品瑜

被倚靠的幸福



  週一清晨三點,先生忽然從床上一躍而起,睡夢中驚醒的我慌張地問了一聲:「What’s wrong?」只是先生披了件外套就往客廳走去,一陣電腦開機的聲音,我猜他或許從夢中得到了什麼論文寫作靈感吧!

  睡眠被打斷之後,我竟難以入睡,原本也想做到電腦桌前爬文,但是氣溫實在太低,我的溫暖被窩牽絆著我的意志,於是就躺著也是躺著地無聊。

  後來再度沉沉睡去,沒想到五點多又被先生回床的聲響驚醒,我再度又恍惚了一陣子直到六點半起床。

  體念先生如此辛勞,我與孩子起床時躡手躡腳地不敢驚擾先生,送他們上學之後,我自己就先去主婦聯盟買菜,然後去圖書館借書,希望讓先生能在安靜的空間中補眠。

  快到十點我回到家,趕緊躲在廚房弄午餐,而後先生才一臉疲累地醒來,劈頭就哀怨地說:「你幫我想想辦法吧!我晚上都睡不著,失眠真痛苦耶,有沒有台灣的民俗療法或中醫可以幫幫我呢?」

  這下我才明白,先生原來是一夜沒睡。

  心疼之餘,我的腦筋趕緊轉著,看要帶他去看哪位中醫師才是。

  午餐時我提出一些建議名單,先生也頗感興趣,極希望趕緊嘗試,好擺脫失眠的痛苦。

  我摸摸他的頭安慰說:「中醫是以全人觀點來辨證,應該可以替你找到失眠的根源所在,你要放寬心喔!我們一起找出辦法。」

  先生點點頭,果然有了安心的放鬆。

  趁著先生大口享受著我烹煮的麻婆豆腐與粉蒸肉時,我有些好意思地跟他分享了我自己的一點小感動。

  「其實,我自己有一種小小的感覺,可能你又會覺得我小題大作。但是當你問我是否可以幫你找中醫或另類療法解決失眠問題時,我覺得很安慰,因為我感覺到自己是被你倚重與依賴的,你的相信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喔!」我吞吞吐吐地說著。

  「你本來就很重要呀!我好多問題就直接想到你,因為你是最支持我的老婆,而且總是努力幫助解決方法呀!」先生微笑地說著。

  我這廂難為情,先生那廂理所當然,我們就在午餐桌前相視而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被倚靠的幸福,是我最近初嚐的新滋味,希望我能在享受的同時,能夠解讀出更多的關係密碼。

上一篇:放輕鬆

下一篇:老夫老妻

kuni 2008-03-17 13:36:22

好喜歡這一篇,可以讓我在部落格引用嗎?謝謝!

版主回應
好~謝謝!請註明連結囉! 2008-03-17 15:52:17
|cHARLIe| 2008-03-13 14:02:55

我倒是看見了妳的小心翼翼

老師的自信還可以再多一些

兩夫妻本來就是互相的

妳一定是有一堆說不完的優點

他才會娶妳的阿!!!

別急著撇清或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優點

妳是一個好媽媽 好太太 好老師!!!

版主回應
我這被子沒當過老師耶!
不過謝謝你給我的夢幻,假裝自己是老師好囉!

哈哈哈~凶巴巴的老師!
2008-03-13 14: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