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12:27:58品瑜

放輕鬆



  最近上健身房進行肌力訓練,教練竟然說我最近的肩頸比較放鬆,是否是因為先生放假回台,讓我感到無比的輕鬆自在。

  我聽了之後哈哈大笑,直覺這番說詞與自己腦袋的概念頗為南轅北轍。

  其實先生每次回台,我都得緊張兮兮地嚴陣以待,除了因為先生對於家事清掃的要求頗高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的的時間作息是十分精準的,不僅按“錶”操課,還會紀律優先,這相較我鬆懶的作息型態,真是天差地別。

  不過說實在的,這次先生請長假回台念書,我自己的確是沒有想像之中的那般緊張,每天與先生送孩子上學、準時上健身房,然後就是回家各自唸書與清掃日常工作,兩人之間的衝突沒有想像中的那般嚴重。

  幾次我跟先生玩笑地說著:「你現在好像對我提高了容忍值了耶,回台灣醫段時間了,竟然沒有對我破口大罵喔!我的教練還說幸好你回來,是時鬆解了我的緊繃習慣。真是天大的意外呀!」

  先生笑了,或許一經我提醒,也發現了自己對我的包容力大幅提升,果然讓我們之間的關係品質變好。

  「或許,我自己的受害者情結也相形減低,才會讓我在面對你時,沒有一副哀怨的模樣吧!」我笑著分享我對自己的觀察。

  夫妻之間放輕鬆,或許是一份共同的功課,一點點覺察,一絲絲清楚,更能幫助自己在僵化的角色之中微調,探索自己無限的可能,也給對方有輕鬆對戲的福氣。

  放輕鬆,放了,就輕鬆了!
Rosita 2008-03-09 20:44:40

是呀
放了就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