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10:48:58品瑜

赤條條的膚色真美麗



  2/13早上在健身房打完太極之後,我就立刻溜進烤箱裡,逃避一下低溫破表的冷颼颼空氣。

  我赤條條地躺著,閉目享受,想像自己躺在艷陽高照的沙灘上,那種被陽光恣意親吻的感覺。

  忽然聽見幾位媽媽們不約而同地用英語叫出:「Your skin color is very beautiful!」、「Beauty!」、「How come?」

雖然發音不是挺準確,跟我一樣講英語有一口濃重的「台片子」,但是輔助以肢體與面部表情,這幾句話的「演出」效果,果然一級棒!

  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來自瑞典的一位媽媽赤條條地走了進來,面對大家如此大膽直視的眼光,以及讚賞地評頭論足著,竟然也不好意思地說聲謝謝,然後坐在一旁。

  當然,話匣子一打開,這位瑞典媽媽也只有接招的份,殊不知台灣人士最熱情的,最不忍冷落了外來客,簡直把全身的本事盡出,就是為了讓外國朋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幾位台灣媽媽很有趣,一起去上社區舉辦的英語課程之後,從此就更暢行無阻地全民拼英語,尤其在健身房經常遇到外國人,他們簡直是最好的親善大使,全部熱心地提供外國朋友資訊。

  「你來自哪裡呢?」
  「瑞典!」

  「哇!好冷的國家!」  
  「台灣也冷!只是瑞典是凍僵了!」

  「你的膚色怎麼那麼美?」
  
  所有人的眼光,再度聚焦在這位瑞典媽媽赤條條的身上,這熱力可能不輸南國的大太陽!

  「過年我們去馬來西亞的海灘度假」

  「哇!真好!曬得那麼美!你這種膚色是天天都躺在沙灘上曬出來的嗎?」
  「一天兩小時而已!」

  「穿著比基尼曬,效果更好!」
  沒有回答。

  「這顏色真美!」
  「謝謝!」

  「妳先生在哪裡上班呢?」
  (我的心裡o.s:老天!怎麼像管區盤查起戶口)
  「Sony Ericson」

  「你們來台灣多久了?」
  (o.s:老天!現在是入出境管理局監控停留天數!)
  「一年!還有一年就要調回去!」

  「喜歡台灣嗎?」
  「很喜歡!」

  「你的小孩呢?」
  (o.s:拜託!請直接問他小孩啦!)
  「也很喜歡!」

  「你有幾個小孩?」
  (o.s:好像醫院的護士在填寫初診資料)
  「三個!」

  「幾男幾女?調皮嗎?」
  (o.s:現在是幼稚園入學調查嗎!)
  「一男一女的雙胞胎,還有一名小男生。他們都很可愛,不調皮!」
  
  「這樣最幸福了!」
  「是的!」

  「常常跟先生在世界各國工作嗎?」
  「是的!」
「真好,可以到處走走看看,你真應該感謝先生,許多人都沒有這種機會呢!」
  「想家嗎?」
  「還好!」
  「瑞典還有哪些親人?」
  「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姐姐妹妹」
  (o.s:族繁不及備載!)

  「瑞典有什麼特別的節慶風俗?」
  (o.s:請參考《康有為瑞典遊記》,我還聽過關於這本書的廣播介紹呢!)
  「聖誕節我們會圍在一起吃火腿大餐、唱歌。其實瑞典許多重要的節日都在夏天,我們會在百花盛開時,撐起一支長竿,然後將鮮花穿戴在身上,然後圍在一起唱歌跳舞!」
  (o.s:有一位旅居瑞典的記者就說,瑞典人大概是全世界最愛唱歌的民族,無時不刻都在唱歌呢!)

  「那一定很快樂!」
  「對呀!瑞典的大自然很美麗,夏天是我們最自在快樂的時候。」

  大家一陣欣羨,突然,這位太太就站起身來說自己烤夠了,然後微笑地跟大家說再見。
(o.s:大概是怕繼續在烤箱裡,被大家熱情的眼光給“灼”傷,並且繼續對話“拷”打吧!)

  我隱身在烤箱裡,竊聽著這一段對話,心裡一陣發笑。我喜歡這麼點熱情又天真的台灣人,隨時都能跟陌生人扯上這一大段,即便赤條條的“裸”視,還這麼大方無礙地談論起來,這大概也是我們的文化性格之一,有些草莽與率真,這對許多外國人而言,也許是台灣經驗之一吧!
姨^^ 2008-02-14 23:03:35

妳是了然一切的旁觀者呢。呵

妳是用注音輸入的吧
應未當場→因為當場

不是找碴,只是也不知怎搞的,看到錯、別字,心裏自動會有個&quot噹&quot的聲音出現
要是我對數字有這樣的敏感度就好囉。

版主回應
謝啦!
已改正~哈哈哈!
2008-02-15 14:11:20
姨^^(火熱豪邁的咪五 2008-02-14 12:45:06

哈哈哈哈哈
雙重烤/拷問

親切和隱私之間,是很難界定的啦

初次見面就這樣赤裸裸地面對(身、心)
好奇怪。

版主回應
我覺得很好玩喔!
其實這位媽媽的孩子跟我孩子唸同一所學校,當天下午我去接小孩看到她,我自己都笑了出來。當然,她沒認出我,因為當場我是閉目噤語地竊聽著。

好好玩的人間!
2008-02-15 07: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