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0:26:32品瑜

【家暴扶助天使5】給出去,才能完全



陽光照撫
與水滋潤
土壤呵護
根和莖和葉子
一起努力
才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但是,一看到蝴蝶
花便毫不吝惜
把最好的都給了
因為被寵愛過
才知道
接受的,要再給出去
才能完全
—【花與蝴蝶】,蔣勳《多情應笑我》

完全,是因為給出去的瞬間,關鍵一筆的圓滿。

  原來人間的許多缺憾、不滿、懷憂、憤恨、忌妒、慾望、追逐、癡想、仇恨、貪婪、悲傷、恐懼、盼望,都在等待將愛給出去的那一刻,才有完全的圓滿結局。

  於我,曾是一位家庭暴力陰影下成長的孩子,漫長的人生路裡,我被恐懼如火紋身,也讓自己的暗夜哭聲壓抑到心底最深處的停止呼吸,然後背負著沉沉的防衛,行走在人世的慌亂之間。

  我有缺憾,希望自己能擁有圓滿的家庭。
  我有不滿,為什麼會降生在家庭暴力裡?
  我也懷憂,不解自己為何遭此厄運?
  我也憤恨,父親的拳頭是如此的血腥!
  我也忌妒,為什麼別人能有父慈母愛的家庭?
  我也欲望,清晨醒來我的家能變得很甜蜜。
  我也追逐,一個人真正愛我且讓我遠離家暴陰影的人。
  我也癡想,躲在自己的新生家庭裡,不再有暴力與驚恐。
  我也仇恨,父親的苛薄寡恩與殘暴。
  我也貪婪,希望所有家庭美滿的好運從此久留。
  我也悲傷,童年的陰影始終鬼影幢幢。
  我也恐懼,在每一個人際失諧的狀況,我將再度被丟回那暴力的殺戮戰場。
  我也盼望,每一個夜晚入睡之後,我可以安眠到清晨。

  行至中年的我,依然在這些緣由於家暴的情緒與造作裡,流轉,卻始終找不到一種出路,一個真正讓自己身心安頓的所在。

  彷彿,黑夜與白天的替換,而我的晝夜是沒有定時的,總是在我情緒的起伏裡突如其來的日全食。

  近年,我開始從匱乏的恐懼裡,學會一份懂得、珍惜與感恩,即便童年種種的不堪與無助,讓我錯覺以為世間事冷酷與漠視的,但事實上,愛從來沒有遠離過,許多人的愛以不同的形式呈現,當下即時或久遠未來,肉眼可見或心神攝受,溫柔呵護或憤恨暴怒,其實,都是愛的各種面目,等待著有天我能消除遮蔽,真正看見愛的所在。

  於此,我的確是踏在愛的探索之旅上,去發掘這些宇宙間來自許多人事物的良善,讓自己再次憶起恩寵之身的幸福。

  然而,重返愛的榮耀,真的只有如此了嗎?

  某日,再次翻閱細讀蔣勳的《多情應笑我》這部新詩作品集,當【花與蝴蝶】其中的一段,「因為被寵愛過 才知道 接受的,要再給出去 才能完全」落入我心底時,我的一抹微笑忽焉浮水、乍現,一記美麗的弧線,彷彿是畫一弧圓的最後一撇弧線,就是圓滿了。

  是的,我知道幸福憶啟的過程裡,我還臨門一腳,缺乏的正是「給出去」的這一記美麗的弧線。

  於是,我選擇每月以微薄的518元,讓自己加入現代婦女基金會的「扶助天使」計畫,圓滿自己的愛,也將愛分享給更多在暗夜哭泣的家暴媽媽與孩子。

  感恩這樣的機會,讓我的生命有了圓滿的可能,也讓我在匱乏的夢魘與亢奮執持的追逐中,醒來。

  如果,你還覺得人生少了點什麼的喟嘆,或者心裡有揮之不去的憂悶,甚至成人惶恐地計算著遙遠的希望,或許,你什麼都不缺,也任何都不必逃避,因為你需要的不過是將愛給出去,你的完全早已在等待著你給出去的那一刻,準備圓滿你的身心靈。

  如果你願意,現代婦女基金會的「扶助天使」計畫,將會是你轉運的開始。下一站,幸福,因為你將愛了出去。

  518元,或許還不夠讓你吃上一頓豐盛的大餐,但是這筆錢卻可以讓許多受暴媽媽與孩子,能有一個免於恐懼的未來,一場睡到天亮的好眠,與一身沒有瘀青紋身的自在。

方案一:受暴媽媽扶助天使
http://www.38.org.tw/index.asp
每月518元透過手機、網路、郵局/信用卡自動轉帳

方案二:不定期單筆捐款
劃撥捐款帳號:14367190
現代婦女基金會

  
野生綿羊 2008-02-16 03:16:00

因為京都子一連串的文章,我終於提起滑鼠按進現代婦女基金會的網站,之前一直因為自己不在台灣,也沒有存款,所以總是對此類事情漠不關心,不過,這個網站裡許多不錯的文章喚醒我心中某部分感知,讓我為自己的自私汗顏。

版主回應
沒關係~從現再開始一點都不晚呀!
你也可以將訊息分享給朋友與親人,這也是貢獻心力喔!
2008-02-16 1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