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20:56:43品瑜

【家暴扶助天使6】慢工.愛活



好義,不一定得急公,有時,一點點的阻礙,一次次的狀況外,或許更能在慢工之中,磨出愛活。

  初二當晚,就在閱讀完《現代婦女通訊》雜誌後,我就上網填好了信用卡單據,加入【518扶助天使】的活動。

只是嚐試了許多次,傳真機依然列印「傳真失敗」的結果,而後幾天,我依然不定時地試著傳真,依然未果,我私忖應是放年假的緣故,傳真機未開開吧。

  好不容易捱到了初六,我一早先再試了兩遍失敗後,終於打電話問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他們很客氣地留下我的電話,然後請我稍待,等他們測試完畢之後再回我電話。

  一早我就等著,約莫一小時之後,工作人員抱歉地說可能是累積文件太多,目前狀況已經排除,請我重傳,如果還是失敗,可能要請我將信用卡單寄過去。

  我又重試了兩遍,結果依然。就趕緊拿出一個信封袋,寫好地址之後放進戰鬥背包,等下午去健身房時順便寄出。

  走回電腦桌前,我開始觀看著自己一連串的思維與情緒,覺得人的確是可以學習的無限。

  過去,我可是要風得風的人,經常在辦公室裡小跑步,因為個性急非得馬上把事件處理掉,否則我的腦袋跑太快了,我的手腳根本都趕不上。尤其面對傳真、影印這類的文書工作,得特別請辦公室的秘書代勞,不然我會抓狂,因為我的大腦無法忍受片刻閒置的時間,如果機器操作有一閃失,有時我真想拿榔頭把機器給砸了!

  於今,我卻能安然於一次又一次的傳真失敗,然後非常自然地用最傳統的郵寄方式作為替代方案,而情緒竟是少有竄出的機會,無想狀態地如時回應種種不太順利的狀況。

  而愛,依然充滿內心,有許多感恩,讓我像只蓬鬆發脹的白胖饅頭,笑哈哈地冒著溫暖的熱氣,香甜可口地讓我自己都想咬上一口。

  為什麼呢?

  我以前到底在急些什麼?又不滿些什麼呢?

  我現在又是如何輕安自在與隨順?究竟如何喜悅充滿呢?

  我也很好奇,也許這又是自我探索的一門新鮮功課,但我相信,這是一項美妙的祝福,讓我學習在慢活裡,泰然應對種種的意外。

  而在不怎麼順利的過程裡,我也考驗著自己將愛給出去的溫柔絕決,是怎樣都不退縮與改變的美麗心志。

  因為慢工,所以愛活。愛,活了,於我於人,都將是最美的人間四月天。

  如果你願意,現代婦女基金會的「扶助天使」計畫,將會是你將愛舒活的開始。下一站,幸福,因為你將愛給了出去。

  518元,或許還不夠讓你吃上一頓豐盛的大餐,但是這筆錢卻可以讓許多受暴媽媽與孩子,能有一個免於恐懼的未來,一場睡到天亮的好眠,與一身沒有瘀青紋身的自在。

方案一:受暴媽媽扶助天使
http://www.38.org.tw/index.asp
每月518元透過手機、網路、郵局/信用卡自動轉帳

方案二:不定期單筆捐款
劃撥捐款帳號:14367190
現代婦女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