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15:02:15京都子

【行動帶來心幸福4】讓愛ㄘㄨㄚˋㄘㄨㄚˋ看



  十一月初,知見心理學創辦人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博士來台進行《幸福企業的十五課》新書發表演講,即便現場走道都擠滿了人潮,但是博士充滿愛的能量,卻讓許多人忘了空間的擁擠,全然地學習如何以知見,化解小我的黔驢技窮。

  現場,他教導一位憂鬱症的朋友,試著把過度自我關注釋放,在面對每一個人時,就「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地把內在最深的愛的能量給出來。

  博士很幽默,唱作俱佳,他在說「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的同時,整個人都是敞開的,雙臂張開,向外給出,而且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足。現場,想起一片「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聲響,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這又是最新式的「ㄘㄨㄚˋ冰舞呢!」

  結果,許多人都站起身來,挺出中年小腹微突,向前打開雙臂,笑瞇瞇地像彌勒般,「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地把自己給出去,也把愛全部與週遭的人分享。

  當下,我有些身心脫落,「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的影音震撼實在太強,讓我的體內有種爆破工程後的灰飛塵散,原來是小我被炸得粉身碎骨,掀起千堆煙漫。

  原來,把自己完全給出去,是可如此富有的,完全不必去計算,我還剩下多少?我到底能得到多少?收入與支出是否平衡?加權該如何算計?

  七月的感動,在秋天的微涼裡,慢慢甦醒。

  因為博士的讓愛ㄘㄨㄚˋㄘㄨㄚˋ看,鼓舞著我,也可以將那份受到感動的愛,紀錄分享給所有人。所以,我把七月裡的感動,忠實地寫成【一張臨行前的信用卡繳款單】,希望也能把店員這份助人與愛的能量,「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地流到許多人的心裡。

  博士曾說,愛是沒有失去與減損的,你只可能愛、更愛、一直愛,也就是愛得越多,自己就越成功。

  這一份愛是生生不息的觀點,很像把自己當成一座小能源廠,而天地宇宙則是一個大能源廠,彼此供應、共生,循環不已,完全只有富足。

  我們準備好把愛ㄘㄨㄚˋ起來了嗎?
Aidan 2007-12-03 17:40:09

「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
沒有到過現場,但從京都子的文筆,確實深深感受到愛、感受到給予的富有
相信有一天我也能這麼富有的給人「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的愛

版主回應
你今天就可以了!
你先對我「ㄘㄨㄚˋ~ㄘㄨㄚˋ~ㄘㄨㄚˋ~」地給出愛吧!
2007-12-03 17: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