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12:23:40京都子

謝謝你幫我走這一段艱辛



  婆婆因為Rebecca的一句沒吃飽而發怒,除了陪女兒走過情緒風暴之外,當下,我也一直觀察、思考著,自己是不是也經常困在一些念頭,然後像踩進沼澤似地無法前進呢?

  婆婆的情緒事件也成為我向內觀照的當下功課,讓我身心沒有情緒的干擾,卻更能明晰地看見自己曾有的慣性衝力。

  有時,某種近身障蔽的死角,或者過於緊貼的距離,讓我們反而看不清楚關於自己的一切,而形成一種自我覺察的盲點,此時與我們人生到上同行的旅人,就能提供我們一方參考的視角,讓我們更了解所有的狀況。

  所以古言,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正是藉由他人為自我投射的明鏡,好讓自己以迂迴的角度,反觀自照。

  有一段時間,我總是精進努力的從他人的情緒事件中學習著,不管是否被籠罩在颱風之內,或者安享颱風眼的也無風無雨,那種感覺好像身處靜謐深海的潛水艇裡,雖然無法直接眼視那海面的一切,但是透過鏡面的重重正反折射,映如眼簾的彷彿是出水般的直視清晰。

  我很喜悅在心靈深海裡潛水航行,卻依然能用各種正反折射的各種角度,觀照著人世中的各種情緒事件走向,在某段時間裡,我的確是自得其樂地頗有所獲。

  有時網友會來信尋求協助,或者朋友請求意見,甚至是被人掃到颱風尾地波及著,我總是愉悅地於同在的過程裡,分享了他們的視野與生命事件,也讓自己走過一段學習的旅程。

  有時,的確會心有所感地自覺一份內在精微的成長,然後墮入一份自我感覺良好的修行唯物主義,就像長時在深海裡潛水航行,不願浮上水面的一種出世距離。

  於此,我彷彿脫離了與所有人的一體生命,自我特殊感地潛水著,忘了那狀態不過是個暫態,不可依恃。

  人能深潛多久呢?氧氣、燃料、食物與生命的一切種種所需,我們需要的是多方能量的補給與供應,正像一個生命,必須再次與所有生命的整體進行回歸連結,我們才能找尋回那份生命無盡的動能。

  我問自己,為什麼別人該用他受苦的經驗,成全我的覺知呢?我何以有此福報,去承受這樣的善意成全呢?面對這樣的惠施,我該反饋些什麼呢?

  漸漸地,我開始學會感恩,謝謝他們幫我走這一段艱辛,讓在他們生命裡的我,也同時能在生命事件之中學習。

  因為這樣的感恩,讓我從修行的自我感覺良好之中驚醒,不再疏離、劃界,卻是無有分別地經歷了一切。

  謝謝你幫我這一段艱辛。在生命道路上,我默聲地感恩著讓我緣視一切的朋友,不論是善緣或惡緣,百變幻象裡,我知道他們都用著自己的肉身,成就所有人的覺知,因為至心感恩他們,我才能實質領受這一切。

  感恩,何其奇蹟的給予!我給出去的感恩,竟然迴向給自己,讓我再度回到生命一體的連結,源源不絕的生命動能,繼續面對著世間百變幻象的試煉!
石秀淨名 2007-08-28 14:07:47

回來了
那好
怎一回來
就好多文呢
ㄏㄏ

版主回應
2007-08-28 17: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