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5:51:04京都子

【香港】鹽漬檸檬七喜汽水



  長洲沙灘,白淨的細沙讓腳丫子忍不住離去。

  艷陽高照,旅人還是得在中暑之前自我救濟,於是躲到沙灘旁的冰果室裡,反正座椅緊鄰沙灘,還是可以眼睛玩著沙灘追逐遊戲。

  飲品種甚多,不知如何讓人下手,決策過程充滿詭譎,光是侍者走向我的十不之距,自己已經更換了五種飲料,感覺自己在玩轉盤,而侍者的垂詢是羅盤上的那根針尖,轉輪停下來,被指著那一格就是了。

  我點的是鹽漬檸檬七喜汽水,心裡正納悶,這鹽漬檸檬該是何等滋味?

  侍者端來一只塑膠透明杯子,裡頭躺著兩片對半的鹽漬黃色檸檬,還有一瓶易開罐的七喜汽水,我像孩子般地自己玩起辦家家酒地調配,喝上一口,滋味挺好的,檸檬的鹽漬與酸,恰好中和了七喜汽水的甜,果然是消暑飲品。

  
  這飲品似乎人人愛喝,那不知打哪兒菲來的大黃蜂可也沒閑著,竟然三番兩次地襲擊我的鹽漬檸檬,本來還只是在杯緣處徘徊,最後竟然堂而皇之地沾食一開罐口的甜蜜,甚至是直接降落杯底,大剌剌的喝了起來!

  
  這舉動惹得店家拿起補蠅拍追趕,一時之間,冰果室裡兵荒馬亂,大火被大黃蜂的無頭亂竄給惹得驚惶跳腳。

  我看得竟哈哈大笑,不過一杯鹽漬檸檬七喜汽水,就把人、蜂給對立起來,一番火辣對峙,或許比沙灘上的艷陽,還要毒辣呢!
hiopw 2013-05-21 21:39:38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