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20:48:17京都子

【香港】不受歡迎的觀光客



  香港三天兩夜遊,扣除機場快線來回約八百元新台幣的車資,我的個人花費不到台幣一千多元。扣除給旅館小費、市區交通車、購買佛教文化的紀錄片,用在吃食花用上,倒也挺庶民精簡的。

  當然,此時正在推銷購物節的香港觀光局,可能最不歡迎我這類絕不走進購物城Shopping Mall的觀光客,阮囊羞澀,兩串蕉走進香港,又再度兩串蕉給攜回台灣。

  在機場與先生相遇,把孩子交給他帶回德國,他看著我一只平日的戰鬥背包,還有港幣不到一千元,還真替我捏了把冷汗,提醒我可以去購物商場血拼並且刷卡付費,我笑笑,他真是太操心了!我是一千台幣有找呢!

  昨日夜裡,與在德國的先生通上電話,先生頗為好奇,我在香港到底都去了哪些地方?

  其實,先生兩年前去香港幾次,簡報跨國併購的專案,當然他去的場所與接觸的人,都不是我背包漫游的範圍。

  先生對於香港的印象甚好,說這個城市先進、乾淨與國際化,當然消費品相也頗能與世界接軌。他的教授是跨國證券的退休總裁,當然招待他的地方也是金字塔頂端的消費,那次回來之後,他常告訴我,要記得努力搶錢,幾十億資產耶!他寧願我跟那位總裁的太太一樣坐頭等艙又很會賺錢,也不要我很宅地待在家裡,賺一字六角的文字手工業。

  果然,香港的高度資本主義,就像是塗了蜜的紅蘿蔔,頗能讓人像隻驢子地拼死命,不顧一切地跳入瘋狂搶錢的行列!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隻驢子,所以不確定糖衣紅蘿蔔適不適合我,又或者,我更愛野放與餓肚子。

  先生想聽聽我的香港行見聞,因為他也不排斥駐港工作,而那裡絕對是消費的天堂。

  我簡單扼要的簡報,自己在長洲離島,渡了一個沙灘假期,最大的收獲是拍了三百多張照片,以及想像童心一顆。無價!

  至於最後一天的叮叮車之旅,我讓自己鑽行在車站起點與終點的老舊社區裡,或者蹲坐在高架橋的底下,觀察著旅遊指南所沒有的香港。無價!

  先生啞然失笑,他說自己的朋友都徹夜泡在酒吧,白天瘋狂血拼,並在高級餐館吃魚翅大餐,各各所費不貲,怎麼我的版本,比較像台傭版呢?!

  我笑說下次香港政府一定不發我簽證了,低度消費也就算了,竟然看見觀光指南與廣告影片裡,從未出現的另一種城市性格。

  誰說我是觀光客?!

  香港觀光局設定的大門,我一步都沒踏進去,該吃喝買玩的,我好像完全沒參與,真是連門都沒有呢!

阿夏 2007-07-04 00:26:23

一個人的旅行最棒了,要左要右真正的自由啊!
何時到京都啊!

版主回應
下星期一 2007-07-04 07:26:27
拜占庭 2007-07-03 22:17:25

我們是2001年去香港的,為了音樂劇西貢小姐所以定了三天兩夜。

我還蠻喜歡不停的逛街,不停的看東西,因為很多東西的設計,櫥窗的佈置,跟我們台灣還蠻不一樣的。台灣的東西比較日本風格,溫婉但不搶眼,香港比較西式,所以很多的招牌或是櫥窗設計都很炫。

不過去之前聽人家說那裡是SHOPPING天堂,去了之後很訝異的是覺得大部分的東西還是很貴啊,搞不懂到底人家說的到底便宜在哪裡。

後來才知道,人家所謂的便宜,指的是一個LV的包包可能台灣三萬那裡兩萬五,那樣的&quot便宜&quot的意思。而我這種人不愛名牌東西,自然是不懂其中的美好了。

倒是我老公,簡直是咒詛兼呸瀾的,信誓旦旦的說他再也不去香港了。人好多,每個人都擠著別人在走路,路好小樓好高,他對櫥窗設計這種東西沒興趣,看我只逛不買又覺得沒效率,完全的翻臉。

倒是我看了Isabelle 對荷蘭的形容與評價,我想,我老公一定也會喜歡那樣的地方。那麼愛自然的人,那麼愛寬闊草原的人,給他生在台灣,也算是可憐啦。

不好意思捏,亂扯扯一堆。

版主回應
人有不同的嚮往,不愛逛街買東西的人,自然是無價的。 2007-07-03 22: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