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2:08:20京都子

奔馳陽明山的舒馬克


  2/15是我這位賽車手媽媽出賽的一天,因為前一天晚上,兩個女兒同時拿出學校的活動通知單,Rebecca的學校 在8:40開始運動會,而 10:00時Isabella又要兒童戲劇演出,我該怎麼辦呢?

  兩個女兒在回程的車上開始吵了起來,爭論著媽媽比較喜歡誰,這樣媽媽就能參加她的活動,在前座開車的我沉默了一陣子,因為似乎我說什麼都會得罪人似的,只有縮頭烏龜地聽他們辯論攻防戰。

  他們幾乎就快撕破臉地作人身攻擊時,我終於出聲了:「重點不在媽媽比較喜歡誰,因為媽媽愛你們都一樣多喔!問題是,媽媽只有一個耶?!怎麼辦呢?讓我想想辦法,好嗎?」姐妹倆沉默了,透過後視鏡,不斷地偷窺著我的眼神。

  上床睡覺之前,他們依然緊迫盯人地問我做決定了沒?

  
晚上我與先生skype,向他求救,該怎麼辦呢?我說,看來我得充當一天舒馬克了!先生也是苦笑著,這種窘境似乎不會輪到他。

  果然,一大早先從山上開車送Isabella去托兒所,立刻轉上飛奔到山上,趕著運動會的開幕式,終於等到第一階段比賽完畢,隔空跟女兒揮手,抱歉地說再見之後,立刻轉身飛車山下趕到托兒所。下山時,還餓得硬啃了個饅頭,想來母親真是難為,為了孩子還得化身百變芭比呢!不過看見孩子們自人群中跟我揮手,笑得燦爛甜蜜,似乎馬上轉成我百變的動能。

  晚上,把今天拍的所有照片與他們分享,當他們看見自己是如此被媽媽注視時,臉上都被催熟地像顆紅嫩蘋果。

  我也很感激孩子,願意給我機會,學習去愛,也享受愛的能量不斷增生。想想,一生何其短暫,而因緣又何其有限,怎能不好好把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