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1:49:30京都子

【祝大家新年快樂!】—兒童劇場「老鼠娶新娘」



  2/15孩子的托兒所舉行一場由孩子們共同演出的戲劇—老鼠娶新娘,讓老師、家長與孩子們在歲末的歡笑聲中,溫暖彼此的心,共同守候來年的平安、喜樂。

  這齣「老鼠娶新娘」基本上由同名兒童繪本改編,只不過頗具巧思的老師,為了讓所有小朋友都能擔綱演出,以及發展物物相剋的思考邏輯,特別加進了許多有趣的戲劇元素。

  
老鼠郎→巨人→炸彈→水→太陽→雲→風→牆→老鼠郎

  這是延伸「太陽不行嫁給雲;雲不行,嫁給風,風不行,嫁給牆…」的一物尅一物概念,讓孩子們不僅了解每一種物質的根本性質,還用幽默的戲劇方式,引導他們領會各物質的弱點。舞台上,孩子們賣力的演出:機器人寫著大巨人三個字,套上紙箱作的金剛不壞身軀,模樣爆笑極了,只不過當炸彈寶寶來時,兩具金剛超人竟然自動自發從舞台高處跳下,「砰!」的好大一聲,自行分解完畢,這時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我在台下心想,這會不會演得太賣力了呀?!

  
炸彈寶寶更妙,遇見水仙子時,整個人被輕紗作的水幕包圍之後,竟也仿造先前金剛巨人的驚天動地,也是「砰!」的好大一聲,自動滾到舞台下。

  
孩子們演技非常好,當尅人的主角上場,還會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打敗對方,就像雲會像遊魂一樣晃呀晃地遮住太陽、風會甩動他們用草繩作的線條風洞(還真的把雲給弄痛了!)…,讓我忍不住鼓掌叫好!如果,我們的化學課都這樣上,一定比起被元素表有趣多了!

  當然,整齣戲演得最賣力的當然是滿頭大汗又聲嘶力竭的老師們,看他們忘情搞笑,又幾乎完全入戲的專注表情,真的讓我大嘆,老師難為了!

  身為家長,我非常感激校方的用心,尤其他們長年在兒童劇場深耕,引導孩子透過戲劇去探索、舒展與表現自己,這是一件投入甚多,卻又需要細微觀察才能發現的工作,而他們又是那麼無聲地堅持著。

  觀看戲劇的當下,我非常敬佩這些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老師們,站在自己的方寸天地,投注著最多的愛心、創意與反思,為的就是激發孩子更多的未知。我只能讚嘆:「不容易!尤其是有心!」

  身為家長的感謝,似乎很難用言語表達,但是我自心底升起由衷的感謝與愛的能量,希望與他們共振著。

  新年就快到了!在此祝福全天下有心的老師們,永遠有夢、有能量,也有無數孩子的純真笑容與發亮的眼睛,當然還有家長們的有聲與無聲的掌聲。

  也祝願潛水或浮水的網友們,新年快樂,永遠有心。
Annie 2007-02-16 08:23:14

祝 京都子、德先生、Rebecca、Isabella ~

恭賀新禧.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闔府平安.健康幸福!

>.^

版主回應
謝謝!新年第一個祝福來自你處
感恩!
2007-02-16 1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