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08:49:56京都子

香香媽咪

嗅覺,是有記憶的嗎?

  喝足十四個月母奶的Isabella,沒事總愛賴在我身旁,用著她那一丁點像糯米團的粉鼻子,朝我身上四處摩娑地嗅呀嗅著,「媽咪,你好香啊!我好—喜—歡—這個味道喔!聞一聞就覺得好幸福~」她閉著眼睛,下巴微微上揚著,彷彿真的有飛上天的幸福。

  我肌膚敏感容易被呵癢,常常被她的嗅功弄得忍不住全身蠕動地像隻毛毛蟲,大喊救命!但為了滿足她的嬰兒時期享受,我常常是憋著氣,學習靜定,即便身上被螞蟻爬滿竄行,我還是得紋風不動。

  冬天裡,Isabella總是以懷念媽媽的味道為藉口,捲鋪蓋像個小乞丐似地,跑來我床邊跟我哀求擠被被,試問,誰受得了一顆紅嫩小蘋果的誘惑呢?

  孩子很賊,早就預見我的軟弱,「好!」這個字還在嘴邊醞釀,她這廂看見我無奈又心動地嘆氣投降,早已手腳俐落地爬上我的被窩。

  「媽咪,你怎麼那麼香呀?」她的圓潤小鼻尖,像蜻蜓點水般,開始在我身上遊戲起來。

  她用手背上有著小酒窩的肥胖手牽起我的老皮粗手,開始在我的指間嗅聞著,彷彿我是秀色可餐的,我的臉頰、脖子、胸部、手臂、肥厚腹肚、大腿、腳指頭,全都被她攻城掠地了。

  我被她的天真逗得有些難為情,似乎這輩子從未被人如此珍視著,孩子竟把媽媽當成一塊溫香暖玉的寶,可陶醉的呢!

  孩子享受著媽媽的香氣,而媽媽在孩子的滿足表情裡愉悅著。

  聞香,原來是這般兩相宜。

  笑鬧一陣之後,我板起臉孔要她別再聞了,趕緊睡覺。我轉身扭開床頭燈看書,誰知孩子竟整個頭鑽進被窩裡竄,好半天都沒個聲響。我掀開被子問她究竟在做什麼呢?!誰知她笑得一臉真摯,連眼睛裡都發散出五彩煙火,忙不迭地跟我分享她的最新發現,「媽咪,你的屁屁也好香喔!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我也好愛你的香香屁!」

  我被她這番另類的真情告白給惹得哈哈大笑出來!「我的屁屁也是香的?!」這的確是開春以來聽到的第一個大笑話,不過大笑一陣之後,心窩部之怎麼地卻也熱烘烘了起來,隱隱地有股蜜糖似的暖流,竄延。

  我把孩子拖出被窩,橫陳自己的手讓她枕著,「既然妳這麼愛媽媽的香味,那麼今晚你就再變成小貝比,睡在媽媽的肢胳窩裡聞香香好嗎?」

  「耶!我最愛媽咪了!我是媽咪的小貝比,好幸福喔。」孩子在我的胳臂上躺著,我倆的臉孔靠得很近,無聲,持續注視著,一如襁褓的寧馨。

  那一夜很安靜,我們的心都止息了…


EMMA 2007-02-12 15:16:56

真羨慕妳和孩子的互動,
要好好跟妳學習,
妳的孩子真像天使一樣~~

版主回應
是啊!那種被人如此珍視 疼惜 愛護的感覺
真是感動得想掉淚呀!
我從小是一個沒人理睬的孩子
因為我是女生又是孽子
所以中年的我有如此福氣
讓我更懂得感恩喔

如果童年哭泣的我知道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會有天使這麼愛我
或許我會學習勇敢等待
而不是躲在被窩哭泣吧
2007-02-12 15: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