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12:12:09京都子

孩子的自我療癒


  11/16下午的運動意外,造成Rebecca的下唇內部撕裂傷,醫生搖頭說傷口不小,得吃止痛、消炎藥,還叮囑孩子若是因疼痛而哭鬧,就得適時給予冰敷與冷飲。

  雖然平日我們幾乎不太用藥,但這次的撕裂傷口顯然非同小可,只能謹遵醫囑,緊抓著藥包,仔細觀望著她的神情,準備隨時送上白開水與藥劑,滅火似地消解她的痛楚。

  握著孩子冰冷的雙手,慢慢踱步回到車上,啟動車子之後,車裡流瀉著自美秀Miho美術館買來的那張CD,原本孩子的雙眉還有緊縮的漩渦紋,怎麼此刻從後是竟望著她的面容,忽然地平止如鏡,而且有一份舒緩與安詳。

  我思忖著,究竟是怎麼了?

  答案竟在孩子隨著音樂的哼唱裡。

  Rebecca非常喜愛這片由繪本大師葉祥明﹙Yoh Shomei﹚在美秀美術館裡所受到的感動,所譜詞製作的《The World of Beauty》CD,尤其是裡頭的第二首歌【奇跡之地】A Believing Heart,雖然我們都不會日文,但是孩子就是能融入其中跟著哼唱。

  回到家裡,在洗完澡之後,她很自然地戴上耳機,播放這首【奇跡之地】,開始為我這個懶媽媽整燙那些在燙衣板上堆得比她還高的衣服。長達一個半小時裡,她反覆地聽著這首歌曲,竟也忘了那腫脹的嘴唇,以及撕裂處的灼痛,跟著歌曲像唱KTV般忘我地高歌起來,偶而雖有高音拉拔不上去的破碎音,惹得我在一旁掩嘴輕笑,但是,彷彿她已是那音符的本身,並幻化成為葉祥明詩句裡的意義,無我地變成那奇蹟的本身。

  忙著做家事的我,有時會趁隙偷跑到門邊,靜靜地欣賞那份天人合一的安詳。

  我猜,孩子找到一份自我療癒的能力,在傷口的醫療處理之外,她已經安歇在一份心靈的依歸與玄秘的裡,就在受傷事件之後,尋求身心靈的再次整合。

  那份大愛能量,原存在宇宙萬有之中,本是人人自由擷取、不虞匱乏的能量,只是我們的雜染讓自己看不見、觸不著,也不知如何去擷取。而孩子只是呼應著心靈的呼喚,感恩地浸潤其中。於是,那份療癒能量如泉湧,漫溢。

  繪本家葉祥明就是那份能量的引動,他再現了蒙受恩寵的感念與知恩,讓聆聽者憶念起這份未有涯際的宇宙大愛。

  那一個意外傷害之後的夜晚,我也在孩子的自我療癒之中,撼動、憶念,連接那份無始無終的宇宙之愛,感恩。

上一篇:讓我.更愛你

下一篇:靈魂出口

芙瑩 2006-11-18 17:28:10

Rebecca真是可愛又勇敢的孩子,祝她早日康復喔~
妳也是個勇敢的母親,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