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12:05:20京都子

清瀧川上的歐伊細


  說真的,我不是故意,讓山路上的來往日本人,對著坐在清瀧川邊的我大喊歐伊細。不是我這老皮嫩肉的歐巴桑太秀色可餐,而是我手裡的海師傅便當艷紅嫩橘,搶盡了所有楓紅的鏡頭。

  旅行盤纏不多,母女三人的開支,用的都是我一字字敲打鍵盤,艱辛地家庭手工所攢下來的私房錢,於是,觀光勝地的餐點飲食,我們瀏覽一下窗台上的模型就好,在超市買的飯糰、便當還是最墊胃,價格、份量一清二楚,絕對不會有阮囊羞澀的驚險場面。

  吃了幾天的拉麵與御飯糰,決定善待自己一下,買了一份海師傅便當,滿滿的蟹腳、鮭魚卵與海膽,夠我們母女平分海洋的氣息。

  
一向喜愛在旅途中野餐,主要因為這頗符合我一身的隨意裝束。找份對眼的美景,一屁股就坐定,廣邀天地有情共嚐悅妙禪食。

  過了西明寺的指月橋,行過崎嶇多岩的小路,來到橋下的青瀧川,果然,世界最美的餐廳總是在最容易忽略的天地之間。一流清水清澈見底,那份視覺是份引動,就連腸胃都跟著蠕動順暢起來;潺潺水聲共鳴著飢腸轆轆,就連舌尖味蕾都打起點鼓來助陣;四方天地皆已在一泓清澄裡入座,等待我揮手示意地高喊開動。

  
打開海師傅便當,深山清谷裡竟湧現海潮的氣味,我吃下一口濃郁滑嫩的海膽,Rebecca吸上一管紅白相間的蟹腳,而Isabella則是嘴含珠圓玉潤的鮭魚子,母女三人與一個便當,豐富了我們的胃,也溫暖了彼此的心。

  感恩蝦兵蟹將們的肉身佈施,滋養著我們的嘴饞與脾胃,偶有一葉楓紅掠過,大概是老天爺也笑紅了嘴。

  我們嚐鮮的嗯~嗯~嗯不絕,忽然上方山路的過往日本遊客,全被我們的美味給吸引,一群群地對我們呼喊歐伊細~~~

  霎時,我高舉起海師傅便當,對他們招招手,這時一群歐吉桑、歐巴桑們哈哈大笑,在山谷迴響著阿里阿豆~~~

  女兒們被媽媽的這一幕純真演出給逗得哈哈大笑,也跟著一起向沿途遊客揮手說莎呦娜娜。

  
美味持續,吃在嘴裡的甘甜鮮嫩持續加碼,因為多了份人情的調味。我猜,這些日本遊客在遠距緣視便當的豐盛,以及我的大方邀約時,心中一定滿滿地裝滿一個海壽司便當。有些食物不一定是從嘴巴進入,眼裡、心房與靈魂的每一個孔隙都能咀嚼、嚐鮮。

  清瀧川上,一份海壽司便當,滋養眾生的身心靈。

  祈願眾生富足多福,共享悅妙禪食。

上一篇:三人四腳漫遊京都

下一篇:鴨川.鴨穿

阿夏 2007-06-10 06:58:37

肚子正餓的時分,望著海壽司,口水狂流中!

版主回應
我也是 2007-06-10 09:31:32
小天使 2006-11-16 15:50:16

恭喜你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有那麼多的參加者,能入圍真的很不簡單,希望你最後能正式得獎,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PCHOME的網路空間 2006-11-16 18: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