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12:23:47京都子

【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喝茶吃飯好修行


10/22向圖書館借的四本書到期:喝茶吃飯好修行、遠方的鼓聲、乾河道、星闌干。突然,對於時間走影,鑲在生活間隙裡各種變化異樣的幻象,有了夠細微的觀察。

  9/22那天清晨到圖書館借出這四本書,開車回家途中使在已難耐書中的精靈召喚,拐進北投溫泉公園裡,倚在木橋上的美人靠,吹著秋日金風,伴著《溫泉鄉的吉他》電影中那早已頹圮荒廢的石橋,風簷展書讀,隨興讓遠道而來的草山清風,為著醉在文字芳香的我,翻頁。

  累了,就在天地閒適中睡去,以臂為枕,白雲當被,川流於下的嗚咽與溫泉蒸騰的硫磺味,暈開一團極佳的好眠氛圍,那般沉沉睡去,無夢。

  一個上午就在忽睡忽醒的率性中溜過,順道吃了碗溫泉拉麵,在溫泉博物館裡晃盪幾許,秋日風好就這般行歌走過。

  開車沿泉源路回到山上的家中,遠眺草山已戴上芒花赤紅纓絡的媚眼,心中難耐那份誘惑,告訴自己今年的秋日就此許給陽明山的明麗吧!趁著孩子上學時的獨自時光,乾脆揹起背包,塞進一只水壺與飯糰,再帶著這四本從圖書館裡借來的書,在二子坪的青草芬芳裡,滋養我滿身的能量充滿。

  今年的山林,有著文字的精靈。寂然獨處的律動,讓我在天地間找到一個最舒適的姿勢,彷若化外之民,在自己的桃花源裡,擺渡。

  人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十月初在天母西路的義美商店,隨手拿了這本《天母合眾國》月刊,竟改變了我秋日的優閒計畫。

  近日,奔走於各個婦女讀書會、成長班、兒童才藝班之間,告知家長連署羅動訊息;陪著孩子參加「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的活動,在忠誠路與士東路口向來往行人請求連署;拜訪社區管理委員請求加入連署…

  久離人群,我不得不承認如此高密度的與人接觸,給我許多思想的撞擊;疏懶開口,在與人對談時的喉嚨都會有不自主的輕顫;習慣仰躺天地間,走向群眾的緊張不安讓我的肩膀有些許緊縮的疼痛;長期出神地聆聽遠方鼓聲,讓我在貼近人語時,耳膜有著如雷巨響的轟隆…還有,長時一個人的修行之路,絕對真空的輕飄漫遊,我以為覺察真的可以像孫悟空的觔斗雲般翻脫千萬里,如此失重的狀態讓我重返地心引力的世間,有種沉重、悲切的另一番存在想思。

  最近,自己的確是在生活反差裡,試圖去者尋找一種存在的荒謬性,並透析所謂實相的意義。

  無法斷言走入人群或者寂然獨處,孰好?孰壞?我只是讓每一次的生命事件與異變,帶引著我去叩首尋思,也許在天聲與人語之外,還有一種曠古的無聲之聲。

  我不知道,因為還繼續上路著,只是相信這一切都會有意義,於是,安然地走著,讓一次次對於自己的質疑與試煉,作為一種揭露自己的可能。

  10/22在圖書管理還了這四本書,想起月前初借的心情與思維,對照此刻的自我質疑與挑戰,我知道,時間的光影的確在我的幽微意識裡,變幻著不同的形影,提點著我若見所相非相,即見如來。

  安忍,精進。

上一篇:十點到兩點走肝經

下一篇:進廠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