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04:38:19京都子

十點到兩點走肝經



  星期六一早穿著自己彩繪的「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的T恤,在天母趴趴走,希望喚起居民或者前來天母消費的朋友,一些關愛的眼神。下午又趁著女兒上舞蹈課的時間,跟所有媽媽坐一對一的接觸。

  一整天下來,我簡直累癱了!

  晚上做好家事,為女兒念了三本繪本,八點半坐在電腦前我竟然不支地倒在鍵盤上睡著了,九點多決定洗個戰鬥澡滾到床上去,果然,就這麼迷糊睡去。我真是太累了!大概肝也被壓扁了!

  醫生常警告我肝不好,尤其肝鬱氣滯才會在乳房上長腫瘤,而我的太極老師更叮囑我要十點前入睡(是極度熟睡中),因為晚間十點到兩點身體走的是肝經。

  果然,平日晚睡的我會在週六這麼累,一定是肝都疲勞到有苦難言了,才會讓我咚!一聲地在我平常腦筋生龍活虎的時間,不知會一聲地斷電!

  凌晨兩點醒來,我自己都嚇壞了,再也睡不著,但精神的確是蠻好的。打開電腦開始寫稿,一天就這麼開始了!

  原來,我只需要從十點睡到兩點就以充足,肝功能不好的我,的確是得按照中醫的說法,利用最佳時間睡眠才是!

  嘖嘖稱奇!中醫無限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