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23:59:05京都子

先生,你要的只是公關老婆嗎?




  一整個下午與孩子興奮彩繪「救天母,許孩子一個森林公園」的T恤,說實在的,真是把老骨頭都給累癱了!

  晚上回到家,先生從上海來電,口吻是一反以往的熱絡,不像是查勤、監督、指正的教練語氣。原來他在上海工程結束,即將要前往杭州之前,客戶公司的總經理請他吃飯,宴會中還特別提到了我。

  先生在上次我去上海探望他時,客戶高層宴請的一場宴會裡,我與他們大兩個半小時的長談,讓他們驚豔萬分,尤其對我的商業應對與市場行銷能力讚賞有嘉,承諾要是我們在上海開公司,一定全力運用資源,讓我們有接不完的案子,他們認為,由我主要對外負責客戶管理與公關,而先生就是專業顧問與技術,一對互補極優的夫妻拍檔,大陸的工程商機無限,絕對是我們的絕佳舞台。

  聽德國先生說得好像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的公司似的,我實在很難相信嚴謹、務實的他,怎麼會一反常態地超夢幻?!平日,都是我在癡人說夢,然後先生則是在一旁猛潑冰塊,讓我好受傷!

  先生鼓勵我重出江湖,別繼續呆在家裡自閉,因為這才是我的舞台與生命,他實在無法看我像隻落了羽毛的孔雀,每天只會寫一些自言自語的痴人說夢,根本毫無變現能力。我真怕先生真的近期有想開公司的念頭,因為,我已經不是那個兩年前的自己!

  我承認,自己是天生的公關人才,先前的職場生涯也頗為稱職,我毋需否認或過分謙虛,但是,在享受掌聲的背後,我還有許多的內在省思與功課正要進行。因為,我希望自己是真正享受工作的當下,並在過程當中已經得到了最好的報償,而不是慣性地張望背後,是不是有我渴求的親人的身影與肯定,或者,眾人肯定、喧囂之後的落寞,才發現心裡有一個親情缺憾永遠無法填平!

  我不願意繼續執迷那幻像,而逃避自己所有的內在坑洞了!我告訴先生,再給我一段時間認識、整理自己,尤其是內在的坑洞與無明。

  我不知道先生是否聽懂了我的個人表述,但他還是繼續作著自己的大陸美夢,我驚覺到他與我對話的口吻,充滿著崇拜、欣賞,就像結婚之前一樣,看著我在現場廣播節目侃侃而談後,不禁讚歎的語氣。

「我覺得,你只是喜歡我很公關、意氣風發的那一面,卻無法欣賞此刻沉潛、內修的靜默之美。」我直接提出了我的個人感受與觀察。

「當然呀!你這麼活躍有什麼不好呢?而且人有很多面呀,為什麼我不能只喜歡你其中一面而已呢?」先生也直率地說出他的個人需求。

  我知道,先生對於沉潛的修為已經頗有微詞,幾次抱怨碎唸,無非是懷念起我過去的另一個生龍活虎模樣。

「先生,你只要公關老婆嗎?能不能試著接受另外幾個鑽石切面的我呢?」我緩緩說出自己的請求。

  先生依然顧左右而言他,繼續作著他的春秋大夢。我也未置可否,繼續我的內在工作。

  或許,我與先生在這個時點有了歧異,未來,許多轉折仍屬未知。但我已不需多做無謂憂慮,就專注在內在工作,世間變化不過虛幻,安住,即有意義的示現。


上一篇:賭徒與酒鬼

下一篇:十點到兩點走肝經

Kelly 2006-10-21 06:55:42

妳的想法很棒、很正面!一個女人就是要不停地充實內在、發光發熱!很佩服妳,也要向妳看齊,而不是只當個花瓶,加油!我支持妳!

版主回應
是的!我們可以因為愛,而投入人群行事,這樣才能真正在社會之中發揮影響力,而不是為著小我的目的,一碰到挫折就沮喪,或者迷失自己。
我們都是溫柔又鏗鏘的玫瑰
2006-10-21 08: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