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22:13:42京都子

賭徒與酒鬼



  舊傷加上長期電腦桌前久坐,我的脊椎第四、五節已經沾黏在一起,全身上下總會有幾處突如其來的麻痺酸痛,好友EVA實在看不下去,一聲令下把我拖到醫生那邊去。

  在部落格寫文章,其實應該是個人的隨心所欲,但我卻比上班賺錢還勤奮,每天坐在電腦前超過六小時以上的熱情無比。一萬五千字的文字量似乎是家常便飯,雖然我常全身酸痛得走路歪斜,像比薩斜塔一樣不堪一擊!

  「你少寫一千字會死嗎?幹嘛那麼拼命?你這樣酗文字,根本與賭徒、酒鬼無異!」EVA邊開車邊劈哩啪啦地碎唸,當頭棒喝把我打醒!

  是的,她講到了一個重點,我在網上為文,本身就是無法自拔的耽溺行為,許多成癮問題的背後,都有許多內在的深層創傷與坑洞。

  比起賭博與酗酒,寫文章絕對沒有更合理的正當性!

  我曾經為文討論自己長時在明日報寫作的原因(請參考Send.暴露狂),但這些都還不能鞭辟入裡,直達事件核心,反而是旁觀者清,一語道破我的成癮行為。

  為什麼酗文字呢?
 
  我自己到底在恐懼什麼?渴望什麼?以及遮蔽什麼呢?

  我想,缺愛的固著行為,讓我還是想在中年之後期盼得到掌聲與溫暖,只是,我讓無辜的讀者替代參與我父母所扮演的角色,給予我一種錯誤的幸福感。

  揭露之後呢?我思考著下一步寫作的正當性。

  揭露之後就有無限的揭露,只是我該如何改正酗文字的成癮行為呢?

  我還在思索,以生命的幽微痛楚,無始無終的…

  酗文字,等同於賭徒與酒鬼,都是無可規避的生命課題。
Mercy 2006-10-20 10:38:49

我想我同意也不同意妳說的

你説的大部分我同意 (我們在成癮上大概是五十步和四十九步之別罷 我只是懶 看多寫少)

但是我不同意下面好像有點負面的一段

”我想,缺愛的固著行為,讓我還是想在中年之後期盼得到掌聲與溫暖,只是,我讓無辜的讀者替代參與我父母所扮演的角色,給予我一種錯誤的幸福感。”
well, 妳的讀者不無辜 也無法代替妳的父母角色 如果妳得到幸福感 也絕不是錯誤的

因為妳的讀者和朋友愛妳

妳很好 真的很好 大家也是真的喜歡妳

就這麼簡單

繼續寫 好好寫 只要不影響健康和家庭生活 別管什麼正當性

在妳自己過癮之際 說不定也幫助鼓舞感動改變激勵或愉悅了一些人呀

加油 Be happy!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 這應當是為文者如我的自省
尤其在寫作動機的純粹性
才能不辜負閱讀者的想思
你的溫馨鼓勵我聽進心坎裡了
刻印 感恩
期勉啟心動念更加清凈
2006-10-20 1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