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10:51:10京都子

媽媽,讓我照顧妳

媽媽,讓我照顧妳

  每次生理期前,我的免疫系統總會全軍覆沒,喉嚨痛、感冒、流鼻水相約來報到,讓我快招架不住了。

  今早出門前,Rebecca看我抽面紙擤鼻涕的速度,簡直可以跟嬰兒期時的Isabella一樣,最愛趁人不注意地玩起面紙抽抽樂的遊戲,幾乎五分鐘之內可以抽完整合面紙。不僅如此,我還得同時顧及咳嗽半天,卻又咳不出濃痰,有時甚至冷不防地作嘔,衝到洗手間待命,這讓Rebecca看在眼裡,好生心疼地擔心。

  「媽咪,你別擔心!多在床上躺躺,今天就不要打電腦了喔!」她一邊拍拍撫弄我的背,一邊輕聲地在我耳邊交代叮嚀著。「今天就星期四了,明天再上半天,我就開始放18天的復活節假期,我可以每天都在家照顧妳喔!」她微笑地說著,彷彿哄弄著頭痛欲裂的我。語畢,她還眨著大眼,用力地點著小頭,加強語氣似地要安撫我的心。

  霎時,真的太感動了!我滿心歡喜地連說:「好!真是謝謝你!」可是我的紅腫喉嚨則在陰暗鬱結處,小小聲地抗議!不要啦!叫我痛18天喔!你嘛幫幫忙!這時我只有緊閉嘴巴,就怕喉嚨的咕嚕抗議聲被聽見,我在心裡回了喉嚨苦旦一句:「好啦!人家也是一片好意啦!我又不是真希望你一直像個曬傷的胖妞,我自己也沒好受呀!到時你就裝裝也罷!幹嘛那麼認真哩!?」

  Rebecca的這句「媽媽,讓我照顧妳」讓我想起多年前金城武的四物雞精廣告,老天!雖然我很久前是金城武迷,但現在我覺得女兒這句話比較受用且實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