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8:08:19京都子

那條通往心裡的小巷子 


 荷蘭看鬱金香、德國看黑森林、加拿大賞楓、日本賞櫻,都是山河壯麗、自然生機裡的顏色精靈!雖然這些景致我都曾走訪過,但相較與孩子手牽手,讓心中的情感引領我們看見人性的風景,還是有些遜色。

 真的,孩子真美!3/25六歲的Rebecca畫了一張我牽著她的小手,清晨走到巷口等校車的圖畫送給我,圖畫中的我戴副眼鏡,慈祥胖乎乎的雙頰,笑成小舟彎彎的嘴巴,很難想像我本人其實看起來有點凶悍的,我肩上還有一只我幫她背的書包,而她則是可愛地開口又滿足地笑著,是那種被呵護的的無憂,我無法告訴你當我看見圖畫時的感激,那段路,不是山河遼闊,那些景,不是名山勝景,如斯的一條小巷,卻是一條通往心裡的通道;我那圖畫裡的表情,像一面鏡子地提醒著自己,我是美麗的,有份母親的俱足與天份,這是她眼中的媽媽;她的粉嫩笑意告訴我,她有全然的幸福,那也讓我瞧見她心裡頭的一番風景。這張圖畫是她與我心中一枚珍貴的小畫片,就是那種會被放在貼身皮夾一輩子的那種。你說,我們能不感謝孩子嗎?他們像仲夏夜之夢裡的精靈,趁我們在塵世中昏睡時,為我們的雙眼點上一滴露水,讓我們在張開眼的霎間,愛的人,愛的事,愛的物,都來到我們眼前,而我們何其有幸呢?!

 我曾經徘迴在是否當個全職母親,或者再度就業,結果我花了六年的時間,在孩子永遠給我機會,與不斷電的愛之中,我才讓自己看到最大的潛能,我是個母親,是個願意跟著孩子共享生命春秋的母親。六年了!我的孩子耐心地等候我,等待一個母親的自覺。老天!我的孩子何其寬容,又何其地有耐心,2100個日子裡,恆河沙數的無明,他們全都接納了我。我不是說我現在就不會犯錯了,但我會在覺察之中,去坦承自己的心裡坑洞,我會跟孩子分享我的情緒、衝動與無知,最後再送上誠摯的抱歉與擁抱,我喜歡這樣被理解與原諒,於此,我只能感念。

 

上一篇:老二照豬養?

下一篇:媽媽是導盲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