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22:33:35京都子

愛的瀑布


  在「香料屋」印度餐廳等候上菜的時間,雖然我們母女三人已經講一輪故事了,印度烤餅仍然還是以麵粉型態慵懶睡覺著,這時Rebecca決定以指定題目的方式,進行說故事比賽。當然媽我第一個出場。老天!Rebecca天馬行空地出了道「瀑布」的題目,她把我當成急智哥王張帝的妹妹嗎?我是急智故事王嗎?

  我輕了輕喉嚨,腦袋馬達十倍速地轉動著,為了不開天窗,我決定將講話速度調慢一個節拍,等待大腦急就章地下達訊息。

  「我今天要講的是一個有關愛的禮物的故事,從前有一個獵人,他要到深山去打獵好幾天才會回來,他的太太為他準備了水與許多乾糧,讓他在打獵途中不會餓壞了,臨行前獵人太太給他一個大擁抱,還提醒他一路小心。

  出門後,獵人就開始想念他的太太了,他心想這次我一定要帶見特別的禮物送給她,『但我要送她什麼呢?』獵人邊走邊想,覺得這個問題困難極了。這時他一抬頭,發現在極遠處的高山上,懸掛著一條美麗的銀白色緞帶,獵人驚訝地叫出聲音,因為這緞帶閃著美麗的銀光,心想要是太太的黑色長髮能係上這條銀絲帶,一定更能襯托她頭髮的烏黑亮麗,於是,他辛苦地翻山越嶺,終於走近這條銀色緞帶,仔細一瞧!原來是匹涓絲瀑布!這下他傷腦筋了!該如何把緞帶拿回家送給太太呢?他想了好久,決定用水壺將瀑布裝起來,一路小心翼翼地提回家。

  獵人回到家,太太並沒責怪他的一無所獲,只是笑容滿面地說:『你能平安回來,真好!』獵人不好意思地笑了,他出門時只是一心要帶禮物回來給太太,真的把打獵的事情忘光光!他拍了拍自己的後腦勺傻傻地羞紅了臉,不過他很快地將水壺遞給太太:『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太太很疑惑地打開水壺,心想不過就是水嘛!可是獵人很堅持地說這是條銀白色緞帶,然後要太太搬張椅子來,他可以把緞帶抽出來給她看,果然,獵人踏上椅子,騰空將瀑布水給傾倒出來,瞬間在獵人太太的眼前,真的出現一條美麗的銀緞帶,獵人太太走到水流下,讓頭髮都淋濕了,她很高興地說:『謝謝你的銀緞帶,我會把它永遠都繫在我烏黑的頭髮上!』獵人很高興,覺得原來愛可以這麼的美,就像那仳涓絲瀑布一樣。」

  我的故事瞎編完了,可是兩個小妞眼眶紅紅的,好像很感動的樣子,Rebecca說:「媽咪!你真的好棒喔!“知道”這麼感人的故事」,我回說:「這是我編的喔,版權所有,翻印必究!」小妞傻愣不知媽媽又說了什麼標語口號,不過依然很崇拜地望著我。不好意思啦!我也是被孩子的愛逼出這個故事,事後再回想這個情節,的確蠻感人的!沒想到我女兒還是激發我編故事潛能的教練喔!媽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