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09:45:53京都子

媽媽也是有給職

請別認為全職媽媽拿不到薪水袋,戶頭老是烏龜爬地不見數字增加,就認為這是無薪制的工作,我是一位富可敵國的有給職媽媽,因為孩子發給我的薪水,可是價值連城的無價之寶呢!

  我的兩個女兒都很愛畫畫,每次一拿起畫筆就像阿妹唱的「三天三夜」,他們已經HIGH了三天三夜卻一點也不會累,有時我會在一旁靜靜地欣賞著胖胖手指頭握著筆的巧妙運轉,也看到妙筆生花地流瀉一方天地的圓滿;有時我則是依個人靜靜地走進我的房間,讓他們在畫中世界獨舞著。女兒們很大方豪氣,每畫完一張圖,就提起小腳丫碰碰碰地跑到我身邊:「媽咪,送你我畫的圖!」哇!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讓眼睛像洗三溫暖似地享受舒暢,這好像老闆給意外獎金似地,我滿心歡喜地領受著,接著他們會主動告訴我那張畫的內容,這時又是另一個領獎的感恩時間,因為自他們嘴裡說出的每個字句,又是一份來自他們俱足內心的大千世界。看見美好,聽見清新,也領受了澄淨的愛,我將每張圖仔細地用檔案夾給好好收藏,因為這是全職媽媽的酬勞,無價!